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建委作风建设要点及责任分工

城建委作风建设要点及责任分工

一、总体要求:

按照县作风建设部署的要,结合新城实际,围绕“解放思想、跨越发展”这一主线,开展以提升执行力,服务“十二五”为主题的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继续扎实开展“机关服务群众”活动,深入推进“问勤、问廉、问责、问效”等工作机制建设。着力解决工作不主动、办事不用心、履职不尽责等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十二五”规划顺利开局和新城建设“三大”提供保证。

二、工作要点:

1、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权为民用的权力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积极投身于“十二五”科学发展实践,推进新一轮创新创业。

2、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组织开展唱响红歌、重温入党誓言、学习革命故事等一系列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大力弘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三大优良作风。

3、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专题教育活动,组织观看电影“杨善州”,学习宣传县官路镇原纪委书记王益群等先进事迹,弘扬新风正气,力大实干兴县。

4、组织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绩效管理,建立健全“问勤、问廉、问责、问效”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工作不主动、办事不用心、履职不尽心等机关效能方面的问题。

5、切实抓好换届的选风选纪教育。认真落实县换届纪律“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6、抓好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认真抓好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公务用车日常管理,认真查纠公车私用和领导干部违规驾驶公车问题;进一步完善规范公务接待行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总额。

7、深入开展“提振工作精神,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执行力”主题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8、认真开展“解放思想、跨越发展”讨论。开展“庸、懒、散、奢”治理,切实整治机关干部能力低下、不思进取、自由散漫,铺张浪费等问题。有效遏制机关人浮于事、效率低下、执行乏力等现象,高效、规范、廉洁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9、切实抓好重点部门中层岗位动态监管干部工作。着重解决部分机关干部办事拖沓、态度粗暴、徇私舞弊等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办事效率、服务水平。

10、完善结对帮扶制度。进一步落实领导联系企业,“一户一策一干部”等结对帮扶制度,坚持每位领导联系一个重点企业,每位机关干部联系一户困难群众,实行定期上门服务,加强沟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11、着力建立健全与职能部门协作办事机制。加强与各办事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内部科室之间的联动机制,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和跨部门办事服务问题。

12、建立健全作风建设教育制度。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制度,把作风建设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13、建立健全“一线工作法”制度。深入基层和企业蹲点调研,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排查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党员干部在一线中转变作风。

14、建立健全民主评议制度。围绕新城发展目标,年度工作任务和向社会公开承诺的事项。组织相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开展民主评议和民主测评,在评议中转变作风,改进工作。

15、建立健全作风建设报告制度。把作风建设情况作为班子成员年度总结报告和述职述廉的内容,按照规定分别向上级党委、纪委和本单位干部职工,报告履行职责和抓作风建设、自身作风建设情况,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16、建立健全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制度。建立党员干部重要问题反馈预警机制和廉政风险干预制度。健全干部提拔、岗位调动、分工调整、个人重大事项等关键节点谈话制度,加强党员干部和机关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三、责任分工

1、对单位作风建设负总责,抓好作风建设的总体部署,组织协调作风建设重大事项。

2、负责抓好机关作风建设面上具体事务的落实和平时督查管理。

3、负责抓好分管科室的作风建设,协助抓好面上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