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地产施工项目建议书

房地产施工项目建议书

一、项目概况

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开发的“幸福海岸”项目位于cc地块,该项目为大型高尚住宅海滨居住社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面积65000平方米,容积率3.19。

小区由12栋18层,2栋11层,5栋29层和10栋33层住宅组成,社区内另配备有会所和幼儿园,总户数为2900户。

该住宅社区东侧为正在兴建的行政中心,西侧为业主已建的住宅小区和超市。该住宅小区交通十分便利。小区具有巨大的升值潜力。政府十分重视该小区开发,指示要建成标志性社区。

小区由thorp公司规划设计,建筑布局以大的组团围合成多个大的景观区,以点式高层为主,结合线性高层,使小区成为一种半封闭性空间通透的小区景观。保持良好的通风性和采光性,户型以110㎡为主,小部分为160㎡。总体规划符合人性化设计要求,提供了良好的居住、生活空间,符合现时流行的购房要求。

二、项目运作方式

该项目总体规划采用二至三期的阶段开发方式,首期包括8栋18层,1栋11层等,总投资为1.5亿元RMB,要求取费类别为一、二类工程按三类下浮10%,三类工程下浮12%。

目前甲方已交清国土局地价款,取得了房产证,土地价值评估为3亿元。如果进行开发可用房地产证做抵押贷款,到预售时就要取消抵押,但需要担保。甲方提出拟采取如下形式共同开发:甲方向银行申请项目贷款1.5亿,我公司为甲方提供但保,担保期为合同签订开始到竣工验收。贷款由银行全封闭式管理,全部用于项目开发。预售前甲方将房地产证交公司反担保。

三、工程实施方式

甲方将项目总承包给我公司,公司拟组建直属项目部,派一名一级项目经理总负责。工程实施过程中所有环节均按标准施工,以样板工程为目标,实施项目法施工。计划利润为5~6%。

四、风险分析

担保风险:公司对房地产公司的担保期为工程实施阶段,最终撤保的条件是甲方还贷完成,即需甲方将售楼款全部用于归还贷款。其中存在的问题是如何保证所有售楼款项均用于还贷,是否可采取合作销售的方式?

反担保风险:贷款以前甲方提出将cc地块房地产证交乙方保管作为反担保。贷款到期如甲方不能还贷,我公司有权按成本价3000元/㎡收购建成商品楼。其中风险在于甲方反担保期限仅到预售为止,同我公司担保期限不符合。另外应明确如果甲方到期无法还贷,应以预售合同方式按成本价将商品楼卖给我公司。成本价3000元/㎡按当地价格是否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