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高温干旱森林防火工作通知

乡镇高温干旱森林防火工作通知

6月中旬以来,我乡持续晴热高温,降水量较历年同期明显偏少,全乡大部分地区旱情十分严重。7月份以来,县少数乡镇已发生山林火灾。为应对当前旱情,7月29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了抗旱救灾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政府在抓好抗灾自救的同时,切实抓好当前高温天气下的森林防火工作。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乡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

根据湖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湘森指[2013]9号文件精神及张家界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紧急通知要求从7月30日起,全乡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

二、高度重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段时间,我乡高温干旱天气仍将延续。现全乡林区内植被大多严重失水或干枯,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将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各单位要坚决消除麻痹松懈思想,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安排好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特别是村支部书记要在岗在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前做好森林防火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严格管控野外火源

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采取写标语、打铜锣、召开动员会、上门宣讲等多种形式,时刻警醒群众增强森林防火意识,要安排专人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地区的火源管理,切实管住野外火源,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四、全面强化应急处置

各单位应急措施要到位,切实做好扑火队伍和扑火工具的准备。各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成员要保持高度戒备,保持电话畅通。一旦遇到火情,要迅速出击,做到“打早、打小、打了”。防患于未然。

五、加强值班备勤和火情报告

要全方位加大森林火情监控力度和巡护密度,坚持并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和森林防火领导带班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各自的责任范围不出问题。乡党政综合办公室值班电话:乡林业站值班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