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养老场所非法行医管理通知

养老场所非法行医管理通知

近日,区红景天路老人公寓发生一起非法行医事件,为加强我区养老场所医疗行医管理,杜绝非法行医问题再次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开展自查自纠

各养老场所业主要高度重视,落实首要责任。要立即组织在8月26日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针对各养老场所是否存在擅自设立医疗机构、擅自聘用医护人员执业、非法销售药品等从事非法行医等行为进行自查,做好自我发现、自我纠正。

全面排查整治

各街道政务科、藤桥镇社会事务办要在8月底前配合辖区卫生监督部门,全面排查养老场所非法行医行为。坚决打击和取缔无证行医、游医、假医。查处养老场所聘用无证行医人员,利用其它手段开展诊疗、销售药品活动等医疗违法违规行为。

落实常态管理

集中整治后,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转入常态化管理。卫生监督所要加强对各养老场所的日常检查及管理,各街道政务科、藤桥镇社会事务办要加强行业业务指导、管理,合力形成养老场所长效监管机制。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逐步将辖区养老场所老人医疗、康复等纳入工作范围内,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共同促进我区养老事业能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