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政贯彻项目责任制通知

市政贯彻项目责任制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新区、高新区、经济区管委会: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市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大了项目推进工作力度,项目建设进展良好。截止目前,重大项目累计开工88个,完成投资98亿元,但是,与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尚有一定的差距。部分项目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征地拆迁难度加大、前期审批手续缓慢、项目建设资金短缺等已成为制约重大建设项目进度的主要瓶颈。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根据市政府第次常务会议精神,现将年市领导包抓项目,省、市列重大项目,市列未开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相关责任通知如下,请各相关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认真抓好落实。

一、倒排工期,明确目标责任。

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要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和实际困难问题,明确相关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倒排工期,倒逼责任,确保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早得到解决,确保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实现。

二、加强调度,确保任务完成。

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对已经开工的88个项目,要经常深入项目一线,加强生产调度,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三、完善手续,力争早日开工。

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项目单位对未开工的12个项目,要加强协调,认真查找未开工的原因。属于因手续不全影响审批的,要积极完善补充,争取早日获批;属于征地拆迁的,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尽快落实;属于资金短缺的,要采取多种方式积极筹措资金,务必确保在月底前开工建设。

四、强化督查,严格考核进度。

市效能办、市政府督查室、市重大项目办要加强重大项目进度、主要问题解决等情况的督查检查,每月进行一次通报。对工作措施不力、影响项目进度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对项目工作进行考核,并落实目标考核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