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方案

公司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方案

为贯彻落实总厂企业文化建设现场会精神,按照总厂领导提出的企业文化建设要“力求一年形成氛围、两年见到成效、三年见到实效”的要求,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特制订此方案。

一、认真学习,提高干部对企业文化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

2004年6月21日至7月30日期间,利用周三学习日、党支部书记例会,调度会前10分钟讲课等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认真学厂厂长、党委书记郑怀义同志在总厂企业文化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企业文化手册》第一、第二部分和企业文化建设基本知识,使干部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基本知识,明确企业文化的重要作用,从而增强培育和实践企业文化的自觉性。

二、积极宣贯,引导职工理解和认同总厂企业文化

力求到10月1日,干部100%能熟记《企业文化手册》中价值理念、管理思想和行为规范,工人要有90%的同志熟记价值理念、管理思想和职工行为规范,全体职工人人会唱总厂厂歌。为此目标,采取如下措施:

1、采取班组(科室)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和引导职工学习《企业文化手册》。

2、利用板报分期宣传《企业文化手册》中的重点内容(已经开始)。在检修生产活动中渗透企业文化,如标语、口号等。

3、统一制作宣传板,登录价值理念、行为规范等重要内容,悬挂在会议室或其他醒目的地方,这项工作计划在7月15日前完成。

4、以车间(厂)为单位,7月底之前,由单位领导向职工作一次《企业文化手册》宣讲。

5、8月末,组织全公司干部职工进行企业文化知识考试。副科以上干部考试公司组织,一般干部和工人由所在单位组织。

6、复制厂歌光碟发至基层,组织职工开展学唱厂歌活动,9月中旬考核厂歌学唱熟练程度。

7、搞好企业文化小故事的撰写、推荐工作。

8、会议室座席牌、基层单位门牌上印上总厂标识,这项工作计划在7月15日前完成。

三、规范行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职工形象

1、加强考核,落实企业服务规范。监督、保障质量保证体系的运转和工作程序的施行。每月发一期考核公报,奖惩兑现。此项工作由企管办负责。

2、注重养成,规范干部职工行为。坚持教育引导与规章制度相结合,规范职工行为,教育和引导职工自觉坚持“八个做到”的要求。按照“八要”的要求,教育和考核干部。此项工作由人力资源部(组织部)负责。

3、讲究礼仪,提高职工品位。修订并严格执行公司内各项会议纪律,力争杜绝会议迟到早退,接打手机等不良行为。提倡语言文明、礼貌待人。

四、加强领导,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公司成立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

组长:刘荣梁启国

成员:张立山徐世凯刘玉金孙铁英王凤君

侯晓峰和机关各部门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

日常工作由经理(党委)办负责。“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