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司法考试考场设置工作通知

司法考试考场设置工作通知

司法考试考场设置,对于司法考试具有重要的影响。为加强今年我市司法考试工作能顺利进行,我市司法厅和教育厅给予各司法局、教育局全力的支持和配合,根据我市司法局、教育局的实际情况,请各部门提前做好对司法考试考场设置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

在会场设置的过程,我市司法局、教育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司法考试考场设置标准做好考场设置工作,对考场设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高度的重视,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站在国家法制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国家司法考试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组织实施首次国家司法考试工作作为本厅(局)近期的重点工作来抓,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克服困难,力争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使司法考试能够顺利进行。

二、设置考场的标准、要求

各个司法局、教育局应认真履行司法部对考场设置的标准,切实履行各个司法局、教育局赋予的职责,根据司法部标准,营造良好的的考试环境,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在接受到本通知后,应尽快确定负责热人,抽调精干力量,选配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尽快组织设立专门的考试机构,安排工作人员对司法部颁布的对于考场设置的标准和要求进行学习,加强对考试设置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尽快做好司法考试的考场准备,一个考区根据需要可以设置一个或一个以上考点,加快司法考试考场设置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设置规范考区考场的原则

司法考试作为全国第一考,其严肃性、严谨性不言而喻。认真规范考试考场制度,我司法部应加强对考区考的原则,为减少在考试中存在的作弊现象,在考场设置时,应加强对考场监控的设置和人员配备工作。实行考场设置的管理责任,严格按照我市教育局对考试考场设置工作的原则,加强考场设置在各个方面的工作,集中的原则,组织各负责人抓紧落实考试考场,做好考场设置工作,使我市司法考试能够在这一原则下顺利完成。

四、建立相应工作机制

为使司法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设置考场时,我市应加强考试相应工作机制的工作能力,提高在考试中容易出现的作弊、考场环境等的工作制定,在考场外设置相应的工作人员进行轮流的考场管理,设置主要的考场工作汇报机制,加强对考场的实时监控,减少在考场中出现的一些不良行为,加强司法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给每个考生带去公平、公正、良好的考试氛围。

五、明确责任

为确保国家司法考试公平、公正,进一步增加国家司法考试的透明度,在接到本通知后,我市各司法局、教育局应加强对工作责任的明确,应立即对考试考场设置的工做安排到具体负责人手上。要选派业务熟悉、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参与保密工作,切实加.考场的建设。进一步加强考场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加强设置考场工作有秩序的开展,考场设置应符合我市司法考试考场的设置标准,考点根据应试人员人数设置考场,并设置备用考场。考场设置,应当方便应试人员答卷,方便监考人员工作,有利于维持考试秩序。加强我考试考场设置工作的顺利进行。

各个司法局、教育局在看到本通知时,高度重视司法考试考场设置的准备工作,尽快实施考场设置工作的进行,做到有计划、有目标,使考场设置工作能在限定的时间内准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