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综合环境整治工作通知

综合环境整治工作通知

近期,县长带领有关部门对我县县城及周边的环境卫生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存在门头牌匾破损、广告设置不规范、施工墙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为了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措施

这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量大、面宽,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条块结合、各负其责的原则,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扎扎实实地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二、明确责任,任务到人

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此次综合整治工作,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等行为,努力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涉及单位无论行政级别,隶属关系,一律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主动开展综合整治工作。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县文广局要做好综合整治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此次整治工作中来,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整治工作中要树典型、抓示范,对于领导不重视、完成任务差的单位要予以曝光。

四、注重管理、完善机制

各单位在抓好综合整治工作的同时,要不断完善管理办法,努力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使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社区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工作,城建监察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管重罚,努力改变“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恶性循环,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