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局领导解放思想活动整改

公路局领导解放思想活动整改

团支部对这些问题和不足,高度重视,再次召开青年职工讨论会,统一思想,认真消化、吸收,分类梳理;并同库领导一起到一些先进单位学习、取经,学习他们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机制。通过广泛发动,认真思考,精心的布署和准备,经库团支部深入研究,并做出如下整改:

一、梳理出存在的问题

一是青年职工教育方面存在抓得不严,学习不深入、不系统,方法不活动;二是思想方面存在部分青年同志不思进取,自以为是。不愿意去学习、去思考,不能与时俱进,遇到尖锐问题绕着走;鸵鸟心态,懒汉思想。就是从众心里,别人怎么样咱怎样,没有创新思想。三是在活动开展方面存在自发组织活动较少,对青年职工们抓的不严,组织方法不够活,致使参与的活动效果不是太明显。四是在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一是安于现状,缺乏“项项工作争一流”的进取意识和紧迫感,工作满足于过得去;因循守旧,固步自封,患得患失,缺乏敢闯敢试、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1、要继续阶段性、周期性地采取小集中的形式,经常性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加强学习,用解放思想的思维方式推动工作发展。大讨论虽然将要结束,但解放思想、活到老学到老的使命永远不能结束。今后,我们要继续阶段性、周期性地采取小集中的形式,经常性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抓住坚持科学发展观的灵魂,牢牢把握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的精髓,在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指导工作上狠下工夫,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2、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倡导青年职工立说立行、速决速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能办的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办出成效。要增强对工作的激情,对承担的工作和上级交办的任务,要时不我待,不折不扣地去完成。就目前的形势和任务来讲,要以这次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把青年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建设交通强省上来,统一到创建两个名城上来,统一到交通管理年活动上来,统一到“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有突破,项项工作争一流”上来,紧紧瞄准全年目标管理任务,量化分解,倒排工期,钻牛角尖发牛威,使狠劲,借巧劲,强力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3、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高青年职工的整体素质。组织引导青年职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年职工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采取邀请专家、名流、优秀成功人士讲座、岗位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组织青年职工走出去,开眼界、学精细,告别井底之蛙,组织青年职工加强岗位业务知识的学习以及经济、法律、管理、科技等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青年职工的理论知识和岗位技能。制订优惠政策鼓励青年职工在职学习,进一步调动青年职工的学习积极性。

4、以大讨论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开展主题活动,丰富团员青年文化生活,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继续开展“爱岗敬业”为主题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岗位练兵、青年岗位能手活动,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利用标语、横幅、黑板报继续大力弘扬“团结爱路、爱岗敬业、拼搏服务、不断奉献”的河南公路精神和“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漯河公路精神,使之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的自觉行动,以推动公路建设事业的发展;开展“读经典、写好字、增才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弘扬民族文化,提高知识素养和文明道德素养,深入开展“争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活动,加大先进典型的培养力度和宣传力度,树立身边的典型,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不断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三个一”活动,全力推进青年科技创新行动,引导青年职工积极参与局党委倡导的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和双争创活动,以学习活动为载体,提高广大青年的劳动技能、创新能力,以保持共青团的工作活力和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5、要把拓展训练的效果进一步拓展,把先进理念,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前不久开展的拓展训练中人人都获得了一些终身难忘的体验,比如,如何团结协作,如何科学规划、策划和科学设计,以及牵手互动等,我们要把这些先进的理念变成我们自己的文化,不失时机地在广大青年职工中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影视图片等材料,把拓展训练的效果进一步拓展,力争使青年职工都能受到一次入脑入心的教育。将这些先进的理念和体验很好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科学设计工作方案,细心把握工作过程和细节,团结协作破难题,互助互爱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