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支部书记交流会发言稿

公司支部书记交流会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是丙班党小组长,今天我很荣幸能以组长的身份参加公司的支部书记交流会。过去的工作中,车间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完成了对高炉煤库轨道梁、顶棚工程的改造,同时我们攻坚克难保证了煤库的库存量。以“责任区共建”活动为平台,大力宣传“降低氮气消耗”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制定出4条降氮气的具体措施。同时改进了喷煤系统,控制制粉系统参数,减小煤粉粒度,将喷煤系统作业率由87.2%提高到96.3%。以往车间的八高炉制粉分配器排煤一直使用设计配套的排渣阀,处理喷吹支管堵塞时间长,排出的煤粉也污染现场环境。我们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创造出了“顶拉排堵法”,攻克了高炉排枪排放的难题,年创效益35万余元。

经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全厂累计喷煤比达到173.9㎏/tFe,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煤比指标,其中3月、4月煤比达到了175㎏/tFe的好成绩。同时我们党小组自主管理课题获得国家优秀自主管理小组称号,获得武汉市自主管理一等奖。虽然成果丰厚,但是我们不应停止不前,要向更高的目标看齐,为了在以后获得更好成绩,党支部要以生产经营为目标开展活动。同时党支部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紧扣生产经营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要采取上党课、集中培训、电化教育、游览革命圣地等形式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本领。同时,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在党员中开展了一系列的竞赛活动。实行“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

二、立足厂情,强化党委班子建设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今后要根据我厂的具体情况,理顺党政关系的组织形式。实现党政班子成员相互交叉任职。这样既减少了推诿,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为党委参与生产经营重大问题决策提供了组织保证。

三、是深化党员主题活动,确保模范作用到位

党员作为企业的优秀人力资源,如何在生产经营主战场上发挥排头兵、主力军的作用,是战胜困难,创造佳绩的有力武器。车间党支部以"挑重担、攻难关、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五个率先"活动为契机,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深入开展"学技术,创指标,做岗位带头人"党内特色活动,为广大党员发挥作用,展示形象搭建平台。维修班党小组通过自制备件为车间节约了大量成本。

四、是实施凝心聚力工程,确保关爱职工到位

车间支部要始终将"切实维护职工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竭尽全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关心职工、爱护职工、了解职工疾苦、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对困难、患病职工要给与及时救助。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了职工力量,增加了职工的满意度,在煤粉生产经营等各项活动中发挥了作用。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