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标准要求确定创争目标交流材料

高标准要求确定创争目标交流材料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能够借着这个机会,和大伙在一起交流此次活动经验,我感到很幸会。我想能经过此次会议,与各友邻单位相互沟通交流,研习你们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推动我们创先争优计划稳固入木三分的开展。

我院党委成立于年月,现有正式党员人(其中在职党员人,离退休党员人),下设个党支部。自年月全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总院党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全局,紧紧围绕医院"创先争优学沈浩,服务群众保健康"的活动口号,抓住重点,不断创新。各党支部紧密联系实际,针对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一、高标准严要求,确定创争目标

按照上级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目标,围绕创先争优的具体标准,我院努力实现"五个突破"目标:一是围绕"和谐定远"、"平安定远"建设,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理顺内部管理机制,增强"两个效益",使总院取得突破式发展。二是围绕"以病人为中心",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围绕加强卫生行业作风建设的要求,在医德医风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四是围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在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五是围绕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在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民服务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为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我们运用院报、宣传栏、横幅、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在住院部、门诊部和总院新区共悬挂横幅12条,制作创先争优专栏18版,宣传橱窗4块,并且在医院院报和网站上开辟了活动专栏,通过广泛的宣传,让全体党员明确目标,统一了认识,掀起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新高潮。对照工作标准查找自身差距,以达到整体提高,将此项活动向纵深推进,力争见实效,迎接建党90周年。

三、围绕中心工作,推行公开承诺

按照委组织部《关于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实行公开承诺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我院党委积极落实,与月日召开创先争优专题会议,认真部署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公开承诺工作。向全体党员发出"亮出党员身份、待病人如亲人、提高诊疗技术、自觉爱岗敬业、降低医疗费用、坚持廉洁行医、净化社会风气、改进工作作风"的倡议。通过公开承诺活动,全体党员加强自身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组织纪律,弘扬以德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自觉抵制医疗行业的不正之风,拒收"红包"、"回扣",用行动捍卫医者的尊严;建立诚信的医患关系,加强与病人的沟通,态度和蔼,热情服务,一视同仁,以医护人员的温暖关怀增添患者的生活信心和生命希望。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承诺书为标准,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严谨的科学态度,辛勤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患者的爱戴和尊敬。

四、学习沈浩精神,典型示范引导

我院党委、各党支部通过评选、推荐、表彰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通过开展学习沈浩同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在全院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树起一面旗,影响一大面"的作用。

五、突出实践特色,办人民满意医院

1、总院新区建设进展顺利。我院以新区建设项目为重点,统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及早完成新区建设任务是展示医院新形象的立足点,引导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运行的基础上,抓时间、抢进度、保质量,及早完成新区搬迁和医院新旧院区总体规划任务。

2、医德医风建设明显加强。我院以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为重点,深入开展行风、党风建设工作,并努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今年以深入自查自纠、建立长效机制为切入点,抓好热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工程、重点领域的长效治理,保证廉洁行医、廉洁从政各项措施的落实。同时严格执行卫生部"八条行业纪律"和省卫生厅医务人员"五不准规定",做到检查、治疗、用药、收费"四合理",坚持因病施治,自觉抵制生、冷、硬、顶、推等不良现象,下大力气整治私收费、乱收费、大处方、滥检查等以医谋私行为,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低耗、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

3、党员职工创争积极性明显提高。我院积极开展了文明创建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和谐医院建设,深化创建文明科室、文明个人等创建活动,以此统揽各项创建活动,我院通过举办"爱院如爱家,建设靠大家"的专题演讲比赛,开展"双比、双强"活动,医务股、护理部组织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比赛,通过"学、比、赶、帮、超"既增强了他们的业务水平又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

4、服务人民群众力度加大。为促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我院选派专家在医院门诊部进行"创先争优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进行了免费义诊咨询、测血压、量体重和医保政策解答等服务。共为数百名市民提供了医疗健康服务,发放宣传资料一千余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紧扣"创先争优学沈浩,服务群众保健康"的活动主题,着力开展"送医下乡"主题实践活动,以医疗巡回车为载体,采取"巡回到哪,宣传到哪,服务到哪"方法,定期深入各偏远乡村,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免费为农村患病群众开展义诊活动。今年来共下乡义诊余次,免费体检多人次,共为患者免费做心电图人次,做B超人次,各类生化检查共人次,发放宣传材料多份。

六、存在问题:

一是此项活动开展效果需要进一步提升;

二是部分党员干部对此项活动不够重视,表现在活动落实上轻描淡写、应付差事;

三是个别部门、科室没能将此项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四是活动依托载体特色欠缺。

总之,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对于实现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医院工作的新局面,促进医院持续、快速、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