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党支部思想建设计划

公司党支部思想建设计划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抓学习,强素质;完善组织队伍建设,抓管理,强实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抓作风,树形象;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抓活动,聚人心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围绕工作中心,发挥一线作用;围绕党建任务,强化队伍管理;围绕业绩考核,开展党员评比;优化机制;狠抓落实;有效结合;支持工会工作;发展优秀青年;培养团队精神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20*年,区城建开发公司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十七大”精神为重要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先锋岗,模范星,争当城市建设铺路石”为载体,以“狠抓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拼搏,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交付的各项任务”为目标,全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全员素质,争创“四型五型”先锋党支部,为保质保量完成四大区块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抓学习,强素质

加强支部和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力求通过学习找思路,通过学习找办法,通过学习促工作。

(一)制定学习计划。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精神,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支部学习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进企业等活动中,制定切实可行的支部学习计划,严格按计划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率,做到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创新学习方式。摆脱学习方式单一,效果平平的现象,开展影像学习、多媒体学习、专题讨论等活动,并根据本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的工作实际,发挥一线党支部优势,采取分散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听、说、读、写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有效推进学习进度。

(三)丰富学习内容。认真参加上级组织开展的各项学习培训,结合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等业务工作实际,把党的知识培训与业务知识培训充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党章、领导讲话、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鼓励党员干部不断更新知识和岗位技能,力求思想政治和专业知识融会贯通,同步提高。

二、完善组织队伍建设,抓管理,强实力

根据单位推进城市化大项目建设工作实际和一线办公的特点,发挥一线支部力量,狠抓内部管理,完善队伍建设,增强破解征地拆迁难题和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的实力。

(一)围绕工作中心,发挥一线作用。围绕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工作中心,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将党员干部安排到重点工作岗位,增强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一线党员力量,巩固一线临时党支部成果,加强与相关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做细做好服务拆迁群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区城建开发办全体干部职工保质保量完成区委、区政府交付的庆春、九堡、三堡及文体四大区块的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及队伍建设十大目标任务。

(二)围绕党建任务,强化队伍管理。认真贯彻执行各级组织规章制度,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积极主动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开展对学习教育、岗位职责、目标任务等完成情况的抽查,努力实现队伍管理正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既懂党务又懂业务的复合型党组织。

(三)围绕业绩考核,开展党员评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的新途径、新办法,搭建党员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创一流业绩,结合团体和个人实际工作业绩,组织开展岗位技能竞赛和“五星”党员评比活动。

三、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抓作风,树形象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学习各级党委关于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一系列重要文件,提高深化对党风党纪和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优化党建工作机制,狠抓作风建设,争创群众满意单位。

(一)优化机制。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健全体系,明确分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加强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规定,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制度和单位管理制度的完善,继续深化人事制度、奖励考核等制度改革,深入完善项目招投标、工程分包、变更设计、设备材料采购、工程款结算、工程验收等工程管理方面制度。不断完善社会评价体系,加强对党员学习、工作及作风等各方面的考核,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作用。以制度改善人,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管理人。

(二)狠抓落实。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督察形式,深化政务公开,按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着重解决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发挥“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组、纪检小组和拆迁户监督员监督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工作态度和务实作风、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工作纪律、环境面貌等各方面的督察。

(三)有效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与推进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结合,与为民办实事效能督察结合,与廉洁文化进企业结合,与“文明办公、文明就餐、文明停车、文明上网”文明机关创建等各项活动结合,进一步转变作风,创新举措,提高效能,树立高效、务实、文明、清廉的工作形象。

四、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抓活动,聚人心

加强对群众组织的领导,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妇女等群众组织发挥作用。

(一)支持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确保职工实行民主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利。加大服务干部职工的力度,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创造一个民主团结、温暖友爱的大家庭环境。

(二)发展优秀青年。带领团支部对青年同志加强锻炼和培养,提供学习、锻炼的成长平台,努力提高青年同志综合素质,积极培养党的后备军,壮大支部力量,为单位注入新的活力。

(三)培养团队精神。认真参加上级组织举办的各类文娱活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支部、工会、团支部活动,活跃工作氛围,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学习、工作和生活质量,增强单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构筑一个和谐友善、团结进取、奋力拼搏的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