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展会的网络广告探究

展会的网络广告探究

一、展会网络广告的形式

1.静态广告静态广告就是在网页上显示一幅固定的图片,其大致有以下几类:

(1)旗帜型广告。旗帜广告是以图像的形式来表现广告的内容,并在图像中用极简练的文字表现广告的主题。一般在网站的主页面上的显著位置,例如网页页面的顶部。

(2)按钮型广告。按钮广告通常是图像文件,链接着广告主的主页或站点。其尺寸较小,表现手段较单调,能分布在网页页面的不同位置,易于选择栏目和位置投放。

(3)网页型广告。对于从事招商招展的企业来说,为了方便详细地介绍展会的有关信息,可以为展会专门成立一个网站,将要的信息分门别类的制作成网页,可以开设展会、展商服务、观众服务等栏目,从而让用户全面地了解该展会和服务。

(4)文字链接型广告。文字链接型广告是以一排文字作为广告,点击可以进入相应的广告页面。该类广告一般放置在热门站点首页的关键位置,借助浏览者对热门网站的访问,吸引他们关注和点击。该类广告简单,页面中的放置位置灵活多样,可以出现在页面的任何位置,可竖排或横排。

(5)巨型、通栏广告。巨型、通栏广告信息量大,往往版面比较大,一般占屏幕显示的1/3或横贯整个网页页面。较大的版面蕴含了更加丰富的信息。

2.动态广告

动态广告拥有会运动的元素,或移动或闪烁。通过不同的画面,可以传递给浏览者更多的信息,动画的运用加深浏览者的印象,易获较高点击率。

(1)游动式广告。游动式广告是一种可以在屏幕上移动的小型图片,链接着公司的主页或站点,用户点击该小型图片时,会自动扩大展示广告版面。在网页中随着页面上下移动,在当前窗口中,从而始终出现在浏览者视线里。

(2)弹出式广告。随着网页的打开会自动弹出一个广告页面或一个新窗口来展示广告内容,或当用户离开网站时才弹出广告窗口。

3.以空间为载体的广告

(1)视频广告。视频广告是一种新型网络广告形式,具有动画、影像、声音及互动性。展示效果大气,广告情节连贯,用户印象深刻。最常用的视频广告形式有插播广告、交互广告、覆盖广告、邀请广告、伴随广告等。

(2)搜索引擎广告。搜索引擎广告是一种文字链接型网络广告,通过对文字进行超级链接,让感兴趣的网民点击进入网站、网页或其他相关网页。链接的可以是关键词或语句。

(3)博客空间里的广告。博客平民化,有亲和力,能凸显出受众的参与性、互动性,便于受众自觉、主动地吸收内容。一般将展会的广告内容加入到博文中,把博客当作一个平台。这是典型的软文广告营销。

(4)电子邮件广告。电子邮件广告形式是图片或文字,采用文本格式,把一段广告性的文字放置在邮件中,也可以设置一个URL,链接到公司主页或提供产品或服务的特定页面。该类广告内容不受限制,费用低廉主动性强,更具有针对性。

(5)利用论坛(BBS)。论坛信息量小,但针对性较强,特别适合目标客户的广告投放。招商招展企业,如果希望将展会举办信息直接给合适的客户群,可以通过行业网站BBS展会信息,比如好展网、中国展会网、中国展会信息网等,在这些站点上进行展会信息的,比漫无目的到处信息要有效得多。

(6)利用B2B网站广告信息。B2B网站呈现出的良好势头以其高质量的信息吸引了大批顾客,企业可在B2B网站平台展会信息,进行招商招展的宣传推广活动。B2B网站广告方式易于投放给目标客户群,往往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专业性展会可以在行业B2B网站上信息,综合类展会可在综合类的B2B网站。

二、展会网络广告推广策略

互联网是最具商业潜力的传播媒介,招商招展企业利用好网络传播媒介,取得较好的网络宣传推广效果,笔者认为可采取以下对策:

1.与受众互动了解受众的心理活动,针对受众需求提供广告信息,与受众建立长久的网络关系,及时向他们提供最新的广告信息,并通过他们向更多的人传递这些信息。

2.有创意有创意、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广告才能打动受众。如提供让受众参与的广告。

3.发挥品牌优势要充分运用品牌展会商誉和可信度等优势,发挥其影响力带动中小展会或不知名展会,比如可与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品牌展会进行网站链接,借船出海,往往能带来巨大的宣传效果。

4.发展全媒体,走数字化道路为适应展会服务对象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展会主办方应发展全媒体,走数字化道路。针对受众的不同需求,提供细分的服务,选择最适合的广告形式,实现对受众的全面覆盖及最佳传播效果。此外,展会主办方可转型为综合性的展会服务商、基于行业信息的提供商,开展多元化经营。

作者:周育彬单位: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