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局廉政准则学习心得体会

公路局廉政准则学习心得体会

我局根据《中共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平纪〔6〕号)及《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的通知》(平办〔4〕号)精神,认真组织我局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廉政准则》,现将第一阶段开展学习宣传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活动

我局在接到《中共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平纪〔6〕号)及《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的通知》(平办〔4〕号)文件后,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由局纪委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二、转发相关文件,制定具体计划

我局转发了平纪〔6〕号文件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全文,制定下发了市公路管理局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活动计划。

三、学习宣传《准则》,形式丰富多样

我局以各党委(总支、支部)为单位,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全文进行系统学习,特别是把《廉洁准则》中的“8项禁止,52条不准”作为重点,认真学习。做到党员干部人人记录学习笔记,人人撰写学习心得,人人熟记具体内容,自律意识得以强化。超级秘书网

我局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宣传板报,板报以《廉政准则》的诞生历程、《廉政准则》的主要内容、《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如何落实《廉政准则》为主要内容,对《廉政准则》进行深入宣传。

我局还在局域网上对《廉政准则》的相关知识及我局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情况进行宣传。

四、专家详解《准则》,深化学习效果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使党员干部对《廉政准则》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我局聘请了市监察局副局长黄建军结合《廉政准则》就当前反腐败形式、反腐败重点和近年来我国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法案件对我局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