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林业局长创新教育剖析材料

林业局长创新教育剖析材料

一、个人存在的问题

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本人的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回顾、总结和反思,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从中找出了现存的问题与不足。

1、自身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虽然平时也比较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深度不够;有时候仅仅满足于和自己日常工作相关的知识学习和理解,对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内涵也缺乏深入的思考,在实际工作中,未能很好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行动,也未能很好的运用科学发展观想问题、看问题和解决问题。在用理论指导实践这方面做得也不够,只凭原有的经验应对现实工作,远远跟不上时代的要求。

2、开拓创新意识不够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缺乏创新思维,缺乏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信心和勇气,满足于现状,跟着感觉走,目前工作中我还是习惯于老方法老经验,遇事求稳,缺乏应对措施,没有按照发展变化了的形势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以不出多大事为工作标准,不求工作的质量与创新,远远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3、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平时开会布置工作多,检查落实少;浮在面上多,深入基础少;忙于事务多,调查研究少;应付面上的事多,调查、倾听群众的意见少,切实为基层办实事方面做得还很不够。有明哲保身、患得患失的思想,有奉行“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现象,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意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够。

4、党性修养有待加强。平时放松了对自己的党性修养,组织观念有所淡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所松弛。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没有很好地发挥好,同时也滋长了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享乐主义等不良思想。

针对上述问题,本人认真进行了探究、剖析和反思,找出了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根本上认识到这些问题的实质与危害性。

1、在学习上,首先是学习态度不够端正。总认为政治理论是大道理,与自身的实际工作没有多大联系,也不必认真的研读。致使理论学习深入不够。如果不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就会在工作中出现盲目、瞎指挥、短期行为等不利于事业发展的倾向,到头来受损失的是事业,被淘汰的是个人。其次是学习方法不当,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理论与实际脱节,致使在工作中,穿新鞋,走老路,工作没有创新,业绩不突出。

2、在思想上,未能很好地与时俱进。产生懒惰思想,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得过且过,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对工作,事业缺乏深层次的思考,没有长远奋斗的思想。殊不知,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它却蕴育着园林事业的振兴,需要我们不懈的追求与探索。只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驾驭工作全局,胜任现在的工作。

3、在工作作风上,由于懒惰思想的支配,致使工作作风有所涣散,归根结底是一个工作态度问题。积极与消极,主动与被动,不同的工作态度,就有不同的工作效果。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要有科学、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懒于思考,懒于学习,赖于深入基层,懒于调查研究,懒于改革创新,又何谈科学运筹?何谈落实科学发展观?所以,任何不良的工作作风,对事业、工作都是有害的,都是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相违背的。

4、在党性修养上,由于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再加之放松了自己的党性修养,放松了自己世界观的改造,党性觉悟有所减退。作为一名共产党,要时刻按照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时时处处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价值取向多元的新时期,更应坚定自己的信仰,将入党的誓言化为一生的永恒。

二、我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认识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当前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贯彻落实,按照*市公园景区管理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我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思路也有了总体的把握。结合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有以下几点深刻体会。

1、园林的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它是指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也是我们园林发展的行动指南。

2、园林的发展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归根到底在于实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科学发展观的灵魂所在。园林事业的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解放思想,不断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只有这样,园林的发展才能不断推上新境界。

3、园林的发展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也是园林工作必须始终追求的价值取向。

4、园林的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又好又快发展这条主线。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目标是又好又快地发展。园林必须把服务发展、推动发展、支持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在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伟大事业中有所作为、有所建树。

5、园林的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这个关键。科学发展观是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要求我们必须用发展的思路、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勇于创新,永不停滞。园林工作今天的成就源于改革创新,明天的发展有赖于改革创新。

三、整改措施

1、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注重学习效果。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要把政治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提高自己、完善自我、增强能力的责任。切实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工作和行动,与时俱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其次要采取科学的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吃透园林改革的精神,要不断总结,形成自己内心的理论积淀,逐渐转化为一种理念、一种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形势的发展,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三是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探索有关园林管理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2、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自己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热爱本职工作。要勤于思考,认真研究,用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将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以人为本,科学运筹,搞好服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动物园的筹建工作是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倍受社会的关注,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科学运筹,精心安排,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到公园筹建工作的全过程,要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办成一个让*市民满意的综合园。

3、转变工作作风,注重工作失效。一是要坚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真心为基层排忧解难,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要多深入基层,多做调查研究,从群众中了解真实情况,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群众。二是保持廉洁的风尚,继续遵守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三是坚持勤俭办事,要大力倡导艰苦奋斗作风。四是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在工作上带头实干,在经济福利上不搞特殊,在荣誉面前不伸手,用自己无形的人格力量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

4、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增强理想信念。做到党的最高纲领和近期目标的辩证统一。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到工作中,把本职工作作为党赋予的任务和使命,扎实本分做好每一件事。坚决反对坐而论道的空谈,积极推进我园改革事业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经常对照党员的标准,检查自己的言行,自觉地改造自己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地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常思自己入党时向党说了什么,现在为党干了些什么,今后为党留下什么。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以上有不当之处,请予以批评、指正,并希望给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