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长年终述职述廉

乡镇长年终述职述廉

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我坚持“科学发展、富民强乡”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的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工作宗旨明确

作为一名乡长,应该牢记自己的庄严使命,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我明确工作宗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坚持“科学发展、富民强乡”,全身心履职尽责,认真谋事做事,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实干苦干,完成一项项工作任务,取得一个个工作成绩,全力维护全乡稳定和谐,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做到切实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决策和实践的根本标准,把谋求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我加强道德情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培养自己良好作风,执行《廉政准则》和有关反腐倡廉规定,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做一名深受人民群众拥护的清正廉洁干部。

二、管理措施到位

要抓好工作,促进工作发展,取得实际成效,必须做到工作思路清晰,管理措施到位,这样才能致力于古塘的稳定和发展。我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经济,通过健全完善各类工作制度,实现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发展;我坚持以工作业绩成败论英雄,只有勤奋工作,干出工作业绩,才对得起党和人民的信任,才能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取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我坚持率先垂范作表率,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促进各项工作的发展。在工作中,我全力做好增收节支工作,提高乡经济实力,夯实古塘的发展基础;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古塘社会稳定。

三、工作效果明显

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工作,取得了良好工作效果。一是全乡综合实力再上台阶。2014年工业经济稳中有升,三农工作稳步推进,工农业生产取得良好成绩,全乡实现国民生产总值2.8亿元;完成国税1378万元;完成地税483万元;农民人平纯收入达到2350元。二是基础设施全面改善。交通、水利、农电、饮水等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提高农村办学条件,派出所办公大楼交付使用。基础设施的全面改善,为我乡进一步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三是办好惠民实事。为XX个村接通有线电视信号,装配了70余盏高标准路灯,新建了计生服务所,完成特困倒房户新房建设,村五保之家竣工使用等等所有这些使全乡群众享受到了发展的成果。四是社会实现稳定和谐。大力推行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村级综合治理责任,扎实开展了禁毒禁赌等专项行动,加强了对校园安全、治安巡逻力度,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促进了社会的稳定和谐,获得“娄底市先进单位”、“涟源市第一名”荣誉称号。

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工作成绩,但与党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希望相比,还是存在一些不足问题,主要是招商引资花了很多精力,但效果不明显;自己个性格耿直,讲话直爽,容易得罪人;这些存在的不足问题需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提高。今后,我要进一步振奋工作精神,鼓足工作干劲,以新的姿态、新的要求全面做好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