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构建和谐企业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构建和谐企业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同志是哈尔滨轴承集团公司小型圆锥轴承分厂唯一的一台双端面机床的机台长,担负着分厂磨加工第一道工序的全部工作任务。十几年来,他带领机组人员在保质保量完成生产工作任务的同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处处以企业大局为重,以集体需要为已任,哪里需要奉献,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时时展现着当代企业工人的优秀品格,在构建和谐企业中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一、素质高、品德好,奉献精神人称赞

作为一个企业,有许多公益事业需要热心人主动去做,有很多份外的活需要高素质的人无私奉献。在小型圆锥轴承分厂,哪里有义务劳动的事,哪里就有***;哪里需要人们自觉地去维护,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而且只要一有需要抽调人手帮忙、出力、流汗的活,组织者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这一个“想到”,已成为对小魏、对一名共产党员的最好评价。小魏曾经说过:“做为一名党员,受党培养教育多年,无论份内、份外的事,我都会积极主动的去做,从未多想,也从没计较过个人得失。”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小魏操作的机台紧靠分厂一楼的大门边和水池子。分厂大门口窝风,刮风时树叶、塑料袋等杂物都随风而来,大门一开,就往分厂里刮,每当这时,小魏都主动去清扫;水池子下水管年久老化,时不时地就堵,弄的污水遍地,小魏只要看见,总是第一个去清理。分厂领导说:一楼大门口有小魏在,有点啥事我们都放心。

分厂经常组织一些义务劳动、义务献工活动,小魏不管有没有他的事,都主动参加。分厂组织职能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清扫厂房后院的卫生,小魏也跟着一起干,汗水合着灰土湿透了衣裳;分厂组织生产准备和库房人员清仓查库,几十吨重的备件和物料要搬进搬出,工作十分劳累。小魏看见了,便抽出时间帮着一起搬,哪样活累干哪样,活干完了,他也累得路都走不动了;分厂组织有关人员维修男、女浴池,小魏也跟着运料搬东西,哪缺人,他到哪。往四米高的架子上上三吨多重的水箱,室内没法安装起重设备,全靠人往上抬,他不顾危险,和十几个工人同志一起,硬是用手拉、身体顶把水箱安好,累得小腿肚子直抽筋;分厂安排搬运设备,回回都少不了小魏。有一次下班后,刚想回家的小魏看见大门外的载重车拉着分厂在沈阳改装好的两台设备回来了,当时天上下着大雪,设备必须搬运进厂房,小魏主动请战,留下来和钳工的同志们一起搬。把设备从载重车上搬下,又一步一步地移动到厂房二楼安置好,整整两个多小时,幸福的笑脸上挂满了汗水……

二、技术高、业绩好,本职工作树标杆

***同志的工作,承担着分厂磨工外幅工序的全部生产任务,一人独挡一面,每月分厂所有的生产任务都经过他的手加工一遍,工作效率和质量直接影响到下工序的产量和质量,关系到分厂生产任务的完成。为了更快、更好的完成生产任务,他和机台的其他同志一起,想尽一切办法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充分发挥技术上的优势,利用自己熟练的操作技法不断弥补设备上的不足。换活时,集体合作,分工明确,根据砂轮中心高的位置,只移动两条导板中的一条,加快换活速度,减少换活时间,在修整砂轮的同时,调整料道的宽窄和上下的位置,当砂轮修整完时,其余的准备工作也已完成。小魏干起活来总是一丝不苟,认认真真严把质量关。加工过程中不论何种原因、出现什么样的问题,他都能认真对待,认真分析,找出出现问题的原因和解决质量问题的办法。并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断提高了操作技能和操作水平,始终按照升级标准加工产品,且基本实现了零废品指标,是一名公认的质量信得过操作者。在提高质量树品牌、降低成本增效益活动中,他更是积极参加,从点点滴滴做起,能节约的就节约,能再次利用的就再次利用,擦试设备缺少抹布,擦地缺少地扳擦子,他基本上都是从家中拿来自己解决;工卡量具紧张,他便利用工余时间,把能经过修复可再利用的都修好再用,解决了许多生产关键。

三、热情高、状态好,集体活动走在前

多年来,***同志都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分厂组织的各项学习和活动中,处处起好带头作用。他是一个非常虚心和善于学习的人,业余时间除了做做家务,就是看书。对单位组织的学习,更是认真对待,抓好落实。且实用党的基本理论和党基本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把党的理论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指导自己行为和工作,旗帜鲜明维护企业和分厂的利益。对分厂组织的集体活动,他总是积极配合,当好参谋,协助组织者搞好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馆、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他主动帮忙联系,并协助做好组织工作;分厂组织职工开展文体活动,叫他干啥就干啥,忙前跑后,不知疲倦。在今年九月份分厂组织的全体职工参加的大众文体活动中,他更是积极协助工会做好组织和协调工作,即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做出了较大贡献。生活中,他还主动帮助他人解决实际困难,与同志之间互相关心,共同进步,真正起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2006年,他光荣地被评为哈轴集团公司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