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幼儿教师与幼儿管理论文

幼儿教师与幼儿管理论文

一、如何管理幼儿

对待幼儿要宽容耐心在幼儿教师与幼儿的关系中,幼儿教师应该多用宽松的态度对待幼儿,对他们无关紧要的错误进行宽容。因为幼儿与教师的年龄差距太大,使得他们对事物的理解认识上存在很大的分歧,这样的情况,教师更加应该多从幼儿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教师只有使幼儿有一个轻松快乐的学习环境,并且与幼儿建立和睦关系才能理解幼儿的世界与他们沟通交流,这样的教学环境,才会有助于幼儿的身心发展。

二、幼儿教师的日常管理

(一)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

幼教应该是每个人得到的最早的教育,幼儿园对每个幼儿来说也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在新形势下的幼儿管理工作中。幼师必须积极的加强自身素养的提高,多去进修提高幼儿教育工作的相关经验水平。还没有取得有关任职资格的教师需要尽快的取得相关的职业资格。不断的提升自己在幼儿管理方面的经验。

(二)倾听幼儿的声音

幼儿教师在日常面对犯错的幼儿,不应该马上就粗暴的喝止,要询问幼儿的原因,让幼儿能够把自己的原因说清楚,即使是不正确的,教师也应该耐心的听完幼儿的解释。幼儿年龄尚小,我们要积极训练他们的语言能力,不能压制他们说话的权利。不能让幼儿变成只会听老师话,没有自己思想也不会表达的乖孩子。有的幼儿在家人面前就是很活泼大方,到了学校却胆胆怯怯不敢说话,对于这样的幼儿,教师要及时的给予关爱,减轻他在集体环境的压力。不要在集体的面前批评幼儿,选择个别谈话的方式来教育幼儿。尽可能的多鼓励幼儿。教师日常管理中要平等的对待幼儿,关心他们,这样幼儿再回在教师面前没有拘束,健康成长。

(三)注重对幼儿品质培养

幼儿教育更多的应该关注幼儿成长健康,他们独立人格品质的培养。教师平时一定要引导幼儿做人诚实讲真话,要从小培养他们诚实的品质。对于撒谎的小朋友教师也不要马上就严厉的批评他们,一定要问清楚他们为什么要撒谎,然后进行教导纠正,许多幼儿撒谎的原因就是怕讲真话教师会批评他们,这样让他们知道说出真实的原因并没有得到严重的后果,久而久之幼儿就会形成讲真话的习惯。

三、结束语

从本文得知在幼儿与教师的关系中,教师还是应该多用宽松的管理方式对幼儿进行管理。幼儿心智不成熟使得他们对很多问题的认识与理解存在一定的偏差,这样情况教师就应该多多的关心幼儿,理解他们的行为,帮助他们更好的学习生活,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教会他们做人的品质。这样的管理方式再是正确管理幼儿的管理模式。

作者:马殿英单位:宁夏海原县第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