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系统设计物流管理论文

系统设计物流管理论文

一、系统的设计

1.信息化管理,能够实时的,动态的反应公司的物流状况,提高了公司的工作效率,降低人工管理成本。通过WebService技术实现了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完善了以往物流管理系统的不足和缺陷,更好地适应公司的发展现状。本文设计实现的物流管理系统具有很强的可扩展性和兼容性,能够满足企业未来发展需要,为后续的系统升级与改进节约成本。开发设计目标在现代信息管理信息系统中,物流管理系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物流管理系统可以对物流的相关信息进行有效的控制和管理,可以将整个物流活动的各个环节有机的结合起来,协调优化,提高整个活动的运作效率,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2、系统各模块功能设计初始化数据模块:实现添加物资种类、添加客户、添加用户;物资种类管理:实现物资种类的添加,修改和删除操作,可以对具体的物品进行描述,便于公司管理;客户管理:实现在线注册客户的审核,客户信息的修改、添加和删除操作;用户管理:实现操作用户的添加、信息修改和删除操作;订单管理:订单模块是本系统的核心模块,其功能直接关系到客户订单周期的长短,关系到客户对公司的满意度。本模块主要实现订单的添加、审核、查询、修改、和删除操作,并能对订单的状态进行设置,以及实现阶段时间内的财务查询;系统管理:实现用户的个人信息修改和密码修改操作。

二、系统架构本系统采用三层架构

通常意义上的三层架构就是将整个业务应用划分为:表现层、业务逻辑层、数据访问层。通常的三层架构单单的将系统分为三层,主要的业务逻辑的实现放在了业务逻辑层。本系统在三层架构的理论上,将部分业务逻辑在数据库的存储过程中实现,这样可以将Web服务器中的压力分担到数据库中,可以提高系统的速度。其次,将数据访问层分成了接口、工厂、缓存以及数据访问的实现三部分,其中数据访问的实现为继承了接口的多种数据库的数据访问类,这样可以根据用户的环境的需求,使用任意的数据库。通过使用反射技术,根据配置文件中的信息,动态的加载数据访问类,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在系统不重新编译部署的情况下,根据客户的需求替换数据库。由于反射动态加载数据访问层会对系统的性能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增加了缓存类来将动态加载的数据访问类缓存到内存中,从而提高系统的性能。

三、结束语

本文通过设计一个物流管理系统平台,基本能满足物流企业的基本要求,方便客户随时登录,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系统使用更加灵活,但是本系统目前只是初步实现了物流管理系统基本功能,物流管理系统平台中财务管理比较薄弱,系统的安全性方面仍存在较大的缺陷,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本系统还应在这些方面予以改进,是物流管理系统更加完善,通用性更强。

作者:顾玮单位:徐州高等师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