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谈煤矿业物流管理系统的应用

谈煤矿业物流管理系统的应用

1煤炭企业物流管理系统设计

系统采用SSH框架技术,该框架将整个系统分为表现层、业务层、数据持久层。SSH框架整合可以充分利用3个框架的优点,提高组件的可复用性,降低各层之间的耦合度,有利于系统的可维护性和扩展等。表现层是Struts,业务层是Spring,持久层是Hibernate。每个层在功能上职责明确,不应该与其它层混合,各层通过通信接口相互联系。

(1)表示层

表示层是系统管理员、业务员、财务员、物流服务商与系统直接进行交互的界面,也是唯一直接面向使用者的接口。本系统采用Struts中的JSP页面和Action类实现表示层,负责收集用户请求并返回处理结果页面。

(2)业务层

业务层是由业务逻辑对象组成,是系统的核心,处于中心的位置。业务逻辑层实现并提供了系统所需要的业务逻辑方法。本系统由Spring实现业务逻辑层,并负责整体框架的整合。

(3)持久层

持久层由数据访问对象(DataAccessObjects)组成,这些数据访问对象提供对领域(DomainObject)基本的创建、查询、修改和删除等操作。本系统有Hiber-nate实现数据持久层,为业务逻辑层数据存取的方法,实现数据库数据的增、删、改、查操作。

2煤炭物流管理系统实现

文中以添加权限子模块为例说明系统的实现过程。该模块的功能是输入权限名称、权限描述后保存到数据库中。

(1)表示层实现添加权限的功能新增一个用户权限。添加权限页面输入权限名称、权限说明信息,点击保存后提交给Struts的RightBean(权限类)处理,处理结束后返回到权限管理页面。

(2)业务层的实现添加权限的业务层处理权限管理过程的业务逻辑,作为中间层起到一个连接表现层与持久层的作用,向上接收角色名称、角色说明信息表单数据,向下可以接收和传递持久层的数据。通过业务层将表示层与数据处理分离开来,可以降低系统的耦合度。在本系统中主要利用Spring框架构建业务层。

3结语

基于SSH架构设计开发的煤炭企业物流管理系统通过实际试运行,表现良好,证明了SSH整合架构是一个行之有效的轻量级JavaEE应用系统解决方案。SSH框架能简化系统的开发,可以有效地降低各层之间的耦合度,提高系统的可维护性。

作者:蒋卫祥单位: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矿业快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马鞍山矿山研究院

中国矿业

统计源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矿业联合会

矿业装备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