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息化计算机管理论文

信息化计算机管理论文

一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的现状

当前我国的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较为单一,过分注重编写程序,仅仅可以实现存储和查询数据这些简单的功能,而忽略了其他重要功能的开发。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必须要随着时代的发展,随着技术的革新而不断迎合和升级,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其价值。我国在开发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时,受当时的技术影响,开发系统的性能较低,操作系统都是单机操作,一台机器负责存储不同的数据,而这些数据多种多样,内容繁多,却不能很好的实现共享,各管理系统之间不能很好的联系。因而在面对当今高要求的管理工作时,该系统不能很好的提供帮助和支持。如今是信息化时代,互联网的应用加速了企业的变革。但是传统的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基本都不能联网,即使联网也都是低功能的联网,不能完成繁重的管理工作。远程数据访问功能也就不能开发出来,不能很好的收集社会上的有效信息,不能很好的“与时俱进”。当前的系统升级程序也不完善,对系统的维护和升级很难实现。针对上述当前我国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的现状,应尽快革新,提高系统的数据处理能力,实现多功能的转变。

二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研究

当前是信息化、全球化、经济化的时代,企业要想更好的发展,也必须时刻赶超其步伐。无论是管理方法还是管理理念都需革新和完善,也必须要构建良好的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去提高管理工作的效率,更好的发挥其优势。

1网络化

当前的社会是信息化时代,互联网使得消息传播的速度提升了数倍,这使得很多领域彼此之间也都拉近了距离。工作人员在数据收集、处理的过程中,也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互联网带来的优势很多,首先,它使得传播数据的安全性得到大大的提高,在传播数据时可以避免出现风险因素。其次,在收集、整理、存储以及处理数据的过程中互联网更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通过网络可以快速的收集各类信息,且信息的可靠性较强。再次,工作人员在整理数据时,也可以通过联网进行快速的分类和整合,并且还可以通过共享功能进行数据交换,更好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最后,互联网使得信息用户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近。无论是内部人员还是外部人员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很好的沟通和交流,各个部门之间也可以进行密切的联系,这也是提高企业凝聚力的一大优势。因此,在信息资源开放的今天,互联网的应用是当前管理系统的重要“法宝”,这也说明未来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必然朝着网络化的方向发展。

2智能化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互联网的应用,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也逐渐会向着行业化的趋势发展,因此,也必然会加剧市场的竞争矛盾。要想快速解决问题,企业就必须要做出快速、合理的决断,这就意味着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要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简单来说,所谓智能化就是指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必须要带有相关的决策和支持等系统,在大量的数据面前可以有效筛选出有价值的信息数据,为决策者提供有力的依据。系统智能化的发展,使得管理人员更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快速的完成各项决策,从而降低市场的竞争矛盾。

3集成化

集成化是当前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的又一大发展趋势,该系统可以有效整合复杂的结构以及各动态系统,将各个子系统进行连接,从而完成各类信息数据的集成、网络集成、功能集成等。系统集成化可以使各类数据轻松共享,得到信息互通的效果,拉近了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同时也为管理人员提供有力的支持。

4安全化

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将来也必然朝着安全化的方向发展,企业的管理数据尤为重要,无论是数据的传播还是存储都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旦系统受到严重的侵害,那么很多重要的信息数据也必然受到损坏,给管理工作带来了隐患。因此,在未来的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中,必须加强防范措施,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5虚拟化

在当前的管理活动中,企业的工作量越来越大,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必须要根据这一现状提供高效的服务,更好的提高管理效率。所以,系统的更新就必须要及时,时常更新系统,改进IT构架,才能以最高效的性能服务企业。要使系统更加灵活,可以基于现有的虚拟技术进行整合服务器,以此来达到提高资源利用率的效果,这样不仅能够节约大量资金,而且更能提高系统的工作性能,更好的进行服务。虚拟化技术在很多领域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相关技术人员也必然会将该技术运用于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中,更好的完善系统,革新升级。

三结语

综上所述,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同时也是一门集多种技术为一体的新型学科,它对于整合信息资源,提高企业的绩效管理有着重要的作用。它是现代化和信息时代化发展的产物,是企业创造利润,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法宝”。因此,对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的研究有着重要的意。相关技术人员也必须认清当前的发展趋势,整合有效资源,利用先进的技术对其进行升级改造,更好的服务企业。

作者:陈洪波单位:河南神火铝业电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