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安全技术在网络安全维护的应用

网络安全技术在网络安全维护的应用

现阶段,计算机技术在人民的生活与工作中都起着比较重要的作用,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会引进计算机软件来提高工作人员的效率。但是计算机网络也存在着许多安全问题,网络技术人员要不断的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进行创新,净化计算机网络环境,提高计算机网络的安全性,使人民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对计算机技术更加信任。

1网络安全问题的基本概况

1.1造成网络安全隐患的原因

1.1.1计算机网络容易遭到监视

在民众不知情的情况下,黑客可以对民众使用计算机的情况进行监视,黑客可以透过网络得知用户的IP地址,对用户的计算机设备进行翻查,盗取用户计算机里的资料,使计算机使用者所保存在设备里的资料泄露出去。如果设备时民众生活所用,可能会对用户的账号以及财产安全造成影响。如果设备为民众在工作中所用到的设备,那么就会泄露用户里的商业机密,对用户所在的企业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

1.1.2计算机网络的安全认证存在漏洞

技术人员会对一个区域或者一台设备的网络设定具有一定安全性的安全口令,部分程序或者和尼克会通过破解安全口令的方式,侵入计算机,获取计算机内的有利信息,造成用户的信息泄露,对用户的工作与生活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

1.1.3入侵黑客具有很强的隐蔽性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黑客的计算机技术也有所提高,入侵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而且黑客入侵用户的设备的隐蔽性很强。对于不具有专业计算机技术的普通用户来说对一些链接、软件、图片等的安全性不能确定,一旦对其使用,就会造成设备信息的泄露,对用户正常使用计算机带来影响。

1.2计算机网络中存在的主要安全问题

1.2.1由于计算机系统存在缺陷而造成的安全漏洞

计算机的系统软件是用户使用计算机的基础,计算机中其他软件的运行也是由计算机系统去推动的,计算机系统是整个计算机最重要的软件部分,计算机系统的安全关乎着计算机全部信息的安全。系统软件开发商为了系统软件的升级优化的便利性,加强了系统软件的拓展性,但是也对计算机的安全造成了一些威胁,容易造成用户信息的丢失与泄露。

1.2.2计算机病毒造成的安全威胁

计算机病毒是威胁计算机网络安全的一大因素,计算机病毒布置可以造成计算机内信息的丢失与泄露,还可能会造成计算机的瘫痪,对人民的工作与生活造成不良的影响。病毒往往会隐藏在软件、邮件、链接中,当用户点击这些信息的时候,病毒就会对计算机进行攻击,造成计算机内信息丢失,计算机瘫痪的后果。并且计算机病毒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当带有病毒的设备插入电脑时,病毒也会对计算机造成信息的损害。

1.2.3黑客非法入侵造成的安全威胁

黑客会使用自身所掌握的技术,通过网络对用户的计算机设备进行攻击,获取用户设备中的信息或将用户的计算机设备攻击瘫痪。黑客攻击用户设备的形式主要有向用户的计算机内种植病毒、想要用户发送虚假信息等。

2相关网络安全技术的应用构建

2.1应用防火墙技术维护网络安全

现阶段,设备抵御外来侵害的主要方式是使用防火墙技术,防火会对要进行计算机网络的信息进行监察,对异常操作进行分析,一旦发现外来者对要对计算机网络进行攻击,防火墙就会阻止外网与计算机内部联系,从而阻断病毒或者黑客进行用户计算机,对计算机进行保护。因此网络技术人员应该不断加强对防火墙技术开发,提高计算机网络的安全性。

2.2应用加密技术维护网络安全

计算机用户可以对计算机内的重要信息使用加密技术,对信息加密后再储存在设备中,当要对信息进行查看的时候,访问者要输入秘钥在可以查看数据内容,通过这种方式对计算机设备力的信息进行保护,让外来者不能轻易获取设备里的信息。

2.3应用病毒查杀软件技术维护网络安全

病毒查杀软件是抵御病毒入侵的最有效的方式,病毒查杀软件可以对下载的软件、邮件、链接进行监察,阻止带有病毒的信息进入计算机,提高计算机的安全性。另外,计算机用户在下载病毒查杀软件时,要下载正版、官方认定的软件,还有对软件的病毒数据库进行及时的更新,以免在新型病毒入侵设备时软件起不到查杀作用。

2.4应用安全检测技术阻止黑客入侵

网络安全人员应该大力的开发安全监测技术,以阻止黑客入侵用户的计算机。安全监测技术是通过对计算机各个方面的信息收集、分析、检测出黑客的入侵,并且对黑客的入侵采取一定的阻断措施,保护计算机的安全。这种技术主要是通过对计算机的操作进行监视和分析,来确定入侵人员,对民众日常使用设备并不会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开发人员一定要加大对安全监测技术的开发和推广,大力提高计算机使用的安全性。

3结论

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会对人民的日常生活与工作造成较大的影响,网络技术人员在开发计算机技术时,应该重视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并通过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对网路安全进行维护,提高人民使用信息技术的安全性。在人民计算机使用的过程中存在着计算机系统缺陷、计算机病毒、黑客攻击等问题,网络安全技术构建可以从防火墙技术维护网络安全、加密技术维护网络安全、病毒查杀软件技术维护网络安全、安全检测技术阻止黑客入侵等几个方面进行,进而实现提高计算机安全性的目的。

参考文献

[1]张丽娜.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在网络安全维护中的应用研究[J].中国新通信,2018,20(03):157-158.

[2]苏丽.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在网络安全维护中的应用[J].黑龙江科学,2018,9(20):84-85.

[3]魏嵘祥,曲弈蒙.浅析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在网络安全维护中的具体作用[J].计算机产品与流通,2019(02):12.

作者:贾方娜 单位:枣庄市市中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