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防监控论文:通信基地安防体系的开发

安防监控论文:通信基地安防体系的开发

本文作者:钱建波于正永朱静作者单位: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安防终端的硬件设计

安防终端是一款基于嵌入式微处理器平台的既具有报警功能同时又具有很强的位置数据采集上报、定位跟踪等功能的智能安防设备,它在嵌入式控制模块上集成了GSM/CDMA/3G通讯模块、GPS定位模块、磁力/震动传感模块、LCD显示屏、声光设备、专用电源增压芯片、动环监控接口1个以及大尺寸的增益天线等,图3给出了终端结构。

基于GPS的跟踪定位设计

本中心软件系统都是Windows平台的,所以采用.NET平台作为信息管理技术平台是最好的技术选择。客户端软件采用B/S架构,其中地图引擎采用MapInfo公司的MapXtreme2008产品,该软件从应用服务器通过XML方式获取数据,在客户的电脑上通过地图、报表等多种方式显示出来。安防终端采用灵敏度最高的民用GPS模块,无论是,人工搬运、车辆运输、还是普通民房,跟踪系统均有着较为良好的效果,可以在通信网络覆盖的范围内使用,传送精度高,速度快,时间采用卫星传输的标准时间,提高了监控的准确性;即使是在没有信号的涵洞或地下室,该系统也能回放最后位置信息以及基站信息,为侦破工作提供重要线索。图4为安防系统跟踪地图。

管理端软件设计

由于本项目开发时间短,这要求开发进度快,且能在运行期进行快速升级调试。针对这一问题,我们的解决方法是在不同环境不同层次中采用不同的语言工具进行开发,以充分发挥操作系统、编程语言等功能,加快进度提供可靠性。本系统中采用C++(BCB6)、、T-SQL(MicrosoftSQLServer2000)、VBScrip(tASP与WSH)等。开发实践证明这种多语言多层次协同具有调整灵活,开发迅速的优点;但也存在调试难度大,维护成本高等缺陷。这些问题应在后期维护中加以解决。图5为C++开发的设备管理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