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防监控设计方案

安防监控设计方案

一、工程概述:

学校是培养人材的地方,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能使学生们在学校专心地学习以及确保学生们的人身安全,同时使学校能够实现现代化的管理。随着我国企业改革的深入,以及保安服务项目的不断扩大,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已成为各企业单位内部管理和技术防范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从企业管理和安全防范的角度出发,我公司将为该学校设计一套布点全面,器材配制灵活的监控系统。根据我们公司的实力,以及多年来积累的监控系统设计经验,我们保证本系统在当前时期内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在相当时间内不落后。

二、系统设计依据:

JGJ/T16-92《民用建筑电器设计规范》

GB50198/94《民用建筑闭路监控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A/T75《安全防范工程程序或要求》

GBJ232-90,92《电器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ELA/TIA-568A《商用建筑线缆标准》

GBJ232-90-92《中国电器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三:安保监控系统的特点:

安保系统是用现代化的科学技术来建立完善的区域安全保卫体系,通过在区域的重要部位、场所安置摄像机,对这些重要部位进行监视、控制和记录。

我方对该学校的性质、布局和结构进行了认真研究,本着充分体现系统先进性的精神,同时考虑到系统的美观、实用、经济的原则,整个系统设计力求做到布局合理、安装美观、控制周密、配置完善、操作简便、宜于维修;考虑到建设和技术的发展,系统的设计做到有扩充能力、有发展余地,在体现系统设计上先进、综合、合理的特点的同时,确保系统运转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整个系统的特点如下:

标准化:

所选用的器材及设备均符合监控行业产品制造及设计标准。

实用性:

所提供的器材及设备均满足批发部监控系统实际需要。

扩展性:

所设计的系统能很方便的增加一些新的前端设备和后端设备,扩充功能强大,为日后的系统的扩容和功能的扩展提供充分的保障。

经济性:

本方案以监控系统的需求为基础,在满足系统功能的基础上,尽可能的降低系统造价。

四、设计范围及要求:

该学校主要监控的场所包括:学生宿舍,教学楼,操场,学生食堂,校门口等。给这些重要部位安装电视监控安保系统,可以通过科学化、综合化的集中管理来完善学校内部的功能机制并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

4.1设计目标的确定:

通过监控系统随时掌握监控区域内人员活动情况,检查各个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及时发现隐患,处理突发事件。

4.2主要设备技术指标:

4.2.2前端设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