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控制算法理论下网络图计算机显示探析

控制算法理论下网络图计算机显示探析

摘要:科学的迅猛发展,促进了计算机技术的普及,使得计算机技术在各个行业中得以应用,逐渐融入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基于控制算法的研究,将计算机现代化计算方式展现出来,同时借助网络图与计算机技术的协调发展,使控制算法凸显自身独特的定性和定量优势。文章根据控制算法理论研究,对计算机算法及储存进行了阐述,并在此基础上,对网络图、符号以及编号控制的显示方法分析探究。

关键词:控制算法理论;网络图;计算机算法;显示

0引言

近年来,科学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现代化文明社会的进程,计算机技术的出现和使用,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便捷了人们的工作形式。为了有效改善计算机技术效率低、精确度不高的情况,需将图论与计算机技术相互融合,形成新的网络图核心部分,推动现代化计算机算法的实现。与此同时,对计算机算网络图的而控制和符号的运用也要熟练掌握。其中,计算机网络图显示及控制算法是实现该过程的关键环节。控制算法理论及网络图计算机算法的有效应用,丰富和完善了计算机自身的功能,助推了计算机技术发展。计算机算法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促使其在各行业中的应用的范畴更加的广泛。而网络图的应用涉及范围较大且与人们生活、工作密切相关,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为人们现代化生活带来便利。交通运输、通信网络以及电力网络在运行过程中,均与网络图有直接联系。尤其是在电路的发展阶段,无论是在规模大小、结构在效率和精准度方面都无法满足实际需求。故以控制算法为基础,借助计算机网络图与电路相结合实现对电路网络的分析,促使分析构建更加便捷、高效,提高了计算机的使用的准确性,同时也在最大程度上满足新时代的要求。

1概述

经典控制理论主要是围绕PID算法展开的,其中的梅孙公式(masonformula)、根轨迹之类的都是一种控制表达式意义的一种探索与理解。现代控制理论中主要是针对控制系统做描述与分析的方法,例如李亚普诺夫分析方法。控制理论的算法往往是要利用数学物理原理对物理世界中的问题进行建模分析,得到基本的数学模型,分析其中主要参数变化对达成主要指标的影响,然后通过控制这些参数的变化达到最终目的。所以,控制算法也是一个泛指的概念。经典控制理论中最重要的控制算法是PID控制算法。PID控制算法需要通过调节比例、微分、积分系数使系统输出达到主要指标:响应时间、超调量、误差等等。后来,人们想偷懒,不想自己一个一个调参数,就相出一些列的智能PID算法,所谓智能,就是该PID系统会自动调节参数达成指标。于是就有了模糊PID,自适应PID等。

2图的存储结构和网络图的显示

2.1计算机图的储存结构。控制算法理论及网络图计算机算法的应用,其主要目的是在扩大计算机技术的使用范围的同时,营造良好的现代信息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氛围。计算机作为一种比较复杂的机器设备,其结构也同样具有复杂性。储存结构是计算机运算的基础,储存结构主要包括关联和邻接矩阵、邻接链表、十字链表以及邻接表组成。在这些储存结构中,关联和邻接矩阵与计算机储存结构和元素有直接关系,其中还包括邻接链表和十字链表。在使用过程中,邻接表在计算机算法中可通过多样化方式表现出来,不存在唯一性。为了计算机网络图实践过程中使其效果更佳,可通过对编表节点进行次序连接,并对其加以运用,以此来保证网络图形式的多样化[2]。在计算机网络图的绘制过程中,网络绘图的制作效果与节点布局有密切关系,正因如此,节点的布局的合理性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情况下,对于节点编制编号的布局过程采用的均为自上而下、先左后右的原则,并且对节点也要进行适当的布局分级,每层分级编制会以同级节点为基础进行。在进行计绘制计算机剑形图时,剑形节点的分级主要是为了保证设计流程的合理性,将数据更完整的显示出来,保持网络连接的稳定性。

2.2网络图的显示。网络图的绘制实现主要是通过计算机显示理论与C语言。如图1所示为物理坐标系,计算机网络中的各顶点、边缘等都存在一定的关系,各顶点间的连接、绘制通过屏幕绘制呈现出来。图1物理坐标系网络图在进行计算时,要在屏幕边缘进行工作,x、y轴的取值需要为整数,在发挥网络图的显示功能过程中,需要使用一些辅助性功能,如符号控制功能等,才能准确绘制网络图,在通过顶点坐标进行绘制,从而构成完整的系统,实现对网络图功能的高效应用。

2.3流量感知网络。固定链路权重的路由方案,能使用拓扑结构的变化,但不能适应负载的变化。在计算路由时考虑链路负载的目的是把热点地区的流量转移出去,而热点地区是指网络中体验到拥塞的第一位置。最直接的方式是把链路权重设置成一个(固定)链路带宽、传输延迟、(可变)测量负载或平均排队延迟的函数。在所有其他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最小权重的路径更青睐那些轻负载的路径。早期Internet使用的流量感知路由(Khama和Zinky)。该网络被分为东西两块,这两部分通过链路CF和链路EI相连。假设东西之间的大部分流量使用链路CF,因此这个链路负载超重因而延迟增大。如果把排队延迟加入到计算最短路径的权重中,那么链路EI将变得非常有吸引力。当新的路由表被安装好之后,大部分东西放的流量现在改走EI,由此增加了次链路的负载。因此在下一次路由更新时,CF将成为最短路径。结果,路由表可能会剧烈地摇摆不定,从而导致不稳定的路由和许多潜在的问题。

3计算机图显示理论

在计算机图显示理论中,X、Y坐标轴的建立是实现矩阵结构元素的有效连接,同时也是进一步推动计算机图储存实现的关键环节。由于图储存结构在计算机图中占据重要位置,所以其存储功能的实现是提高其效能,凸显链表结构的多样化表达方式[3]。造成图存储性能差异的大小的主要原因是在变表节点连接过程中,结合邻接表的计算方式不同。为了充分体现计算机图性能,在实现其显示的基础上,进行存储理论的创设尤为重要。计算机网络图的绘制,需要将该图理论与C语言进行结合,所以,在通过物理坐标系X、Y对各个顶点绘制的网络图进行计算时,必须做好绘制算法。该绘制算法可将图2顶点应边链作为链表,并对其图算法中的定点、条边进行删除操作的演示。在算法构建过程中,为了实现对计算机网络图的构建,需通过信息输入,促使生成边点结合部分,以此来设置P点的准确位置。在计算机网图显示理论中,为了满足计算机算法创设条件,实现边点功能的全面性,可根据T、P位置以基础进行设定。在网络图理论显示中要尽可能的满足实际需求,所以,需将辅助功能和算法构建作为计算机算法显示的关键。

3.1网络图绘制。绘制是网络图的核心,而计算机控制算法理论的主要是通过信息的输入来实现对信息含义的表达。在实际创设过程中,网络图的设计构建,是对绘制功能合理构建关键。在网络图绘制的时候,按照绘制的相关的原则,首先要进行T、P、I等值的设定在算法构建,设置不同的级别,可通过以下T->ilink=T->ilink;P->jlink=I->jlink等边结点的生成,然后把每个结点进行有效链接来满足其显示需求,极大程度的促使网络图绘制的实现[4]。

3.2X-Y轴计算。在物理X、Y坐标轴中,计算时应高度注意取值范围的确定,为了提高算法的效率和准确性,必须选用整数,并通过屏幕构建点体系。为了给图网络算法创建良好计算条件,可借助点体系的建立在屏幕上随意添加。与此同时,可通过物理坐标系X、Y位置的确定,在网络图绘制过程中借助C语言,在建立边点关系时,实现计算机算法的实践创新过程。

4网络图计算机控制算法

目前,网络图算法中符号全控制的现实方法,在控制算法理论应用研究中涉及范围较为广泛,均是通过现代网络图的具体实践来实现。网络图显示的方法、边符号及点符号全的控制都是网络图计算机控制算法的重要组成部分。

4.1点符号全控制。点符号全控制在计算机网络图中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在进行点符号全控制算法过程中,应该以计算机控制算法为基础,构建点符号全控制算法的计算模型。该控制算法的构建是基于符号控制算法的一种计算方式,为促使该算法实践范围更为广泛,可通过组织机构进行拓展。网络图符号表达的最佳条件是实现点符号全控制算法最佳值的限定,使该算法的全面性和完整性得到了有效保证,同时也促使点符号控制算法更加满足实际需求。算法的改进在网络图控制算法中占据重要环节,而点符号全控制与其理论的相结合,更好的为结构形式的创设奠定了基础,并实现了有效应用。

4.2边符号控制。边符号控制算法在多年以前就得到了广泛应用。将边符号控制应用到计算机网络图算法中,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促使边符号控制算法优越的全面性和完备性得以实现,可通过算法中m边最小符号控制算法来确定。除此以外,网络图边符号控制算法的逐渐完善是基于边符号控制算法理论发展完成的,尤其是针对该算法中上、下界的确定,不但可以将特殊网络符号控制算法进行有效结合,还进一步实现了对算法之的有效控制。所以,在改控制算法理论发展过程中,实现对网络图界限的控制必须借助边符号控制算法,并以此来提升计算机的应用效果。

4.3网络图显示方法。在网络图计算机算法显示中,边符号控制以及点符号控制均需构建完善的计算机网络算法,并注重基本数据的输入及网络图的绘制过程。在数据输入过程中,利用控制算法在计算机网络输入中实现对相关数据的控制。为了有效避免传统计算机算法的弊端,可通过线的创设、多重邻边顶点来实现点的随意添加,同时,搭建数据信息坐标体系。其中,顶点的独立性特点,是为了进一步实现网络图现实方法的最佳亮点。在网络图显示应用过程中,还必须加强对计算机控制算法和网络图的显示的创新与发展,才能使计算机网络更好地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服务。

4.4准入控制。准入控制是属于一种虚电路网络,目的是为了防止出现拥塞的技术。该控制理论的基础思想非常简单,为了使网络可以携带额外的流量而不会变得拥塞,否则不再建立新的虚电路。在网络系统中,当一台交换机实际超载时,它也会采用准入控制方法,不再送出拨号音。这项任务在电话网络中比较简单,因为电话呼叫所需的固定带宽(64kbps的无压缩音频)。然而计算机网络中的虚拟电路有各种形状和大小。因此,想要采用准入控制必须找出虚电路的一些流量特性。流量往往以其速度和形状来描述。如何以一种简单而有意义的方式来描述流量是困难的,因为流量呈现突发性。例如,浏览网页时的流量变化很大,比具有固定长期吞吐量的流式电影更难以处理,因为突发性的网页流量更容易堵塞主网络中的路由器。捕获这个效果的通常采用的描述符是漏桶或令牌桶。一个漏桶中有两个参数约束了平均速率和瞬时突发流量大小,由于漏桶被广泛应用于服务质量。有了流量说明,网络就能确定是否接受新的虚拟电路。

4.5实际运用中的改进方法。在计算机信息科技时代的时展过程中,网络图已经渗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在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同时还提高了现代社会的发展。基于控制算法理论的网络图需要不断丰富和完善,一方面需要结合边符号控制系统,进行控制和改进计算机的显示,进一步完善查询和显示相结合,使数据系统更加完善,最终帮助计算机实现网络图系统。该系统的实现可以帮助稳定系统的稳定性,提高网络图显示和相关的查询系统,同时还完善了网络绘图的修改功能,促进图像显示的准确性和清晰程度。在进行修改过程中,顶点和边的不断修改可以提高数据的查询时效,发挥计算机的组打功能。

5结语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计算机网络现实和控制算法理论成为计算机技术发展的重要依据,已逐渐应用至各个领域,尤其是网络计算机算法显示的构建,为今后计算机算法显示奠定了扎实基础。X、Y坐标系通过与C语言的结合,在控制算法理论在各领域实践应用中,搭建完善的显示过程。网络图显示、点符号控制以及边符号控制在计算机网络图控制算法理论中占据重要位置,同时,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向前推进,该计算机领域在各行各业中应用范围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拓展。现阶段,结合人们的实际生活,促进网络图理论实践的创新与发展,重视计算机控制算法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不断使控制算法理论的优化与改进是促进该技术在行业中位置重要性的提升。

参考文献

[1]代伟博.控制算法理论及网络图计算机算法显示问题研究[J].粘接,2020,43(07):87-90.

[2]赵敏.基于控制算法理论及网络图的计算机算法研究[J].电脑知识与技术,2020,16(12):58-59.

[3]刘喜梅.基于控制算法理论的网络图计算机算法显示研究[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8(23):7-8.

[4]严莉娜.网络图的计算机算法的相关研究[J].数字通信世界,2019(03):274+276.

作者:郑小乐 单位: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