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数据时代中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应用

大数据时代中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应用

摘要:

进入信息化的新时期,计算机技术正在融入各行业生产以及日常生活,在此前提下也体现了良好的实效性。相比于传统模式而言,建立于大数据基础上的计算机技术有助于提升整个的信息传输效果,同时也在根源上消除了信息传输中的各种阻碍。由此可见,大数据本身具有高增速性、多样性以及大容量的特征,运用大数据用来处理海量信息有助于减少成本并且提高综合效能。面对大数据的新时期背景,针对计算机软件的相关技术措施也应当加以改进,探究完善技术运用的具体思路。

关键词:

计算机软件技术;大数据时代;具体应用

与传统技术模式相比而言,大数据模式适合用来处理更大的数据容量,在此基础上也突显了高增速的特征。面对多样化的信息处理与数据处理,运用大数据的模式更加符合现阶段的信息化背景[1]。在此过程中,计算机软件应当起到关键性与核心性的价值,对此有必要综合考虑多样的技术措施,依照因地制宜的思路来提升计算机在各个领域中运用的实效性。作为各个行业的企业而言,也应当密切结合大数据来洞察现阶段的市场形势,在此基础上获得精准度与丰富性更强的数据与信息。

1基本的技术类型

进入大数据的新时期,建立于大数据基础上的计算机软件相关技术正在逐步获得改进。运用大数据技术,有利于紧密结合用户针对大数据的真实需求,进而依照因地制宜的基本原则来开展技术运用。具体而言,与大数据密切相关的计算机软件基本技术应当包含如下:首先是虚拟化的技术。从本质上讲,虚拟化技术指的是管理虚拟资源,在此前提下优化配置各项资源以及数据信息。由此可见,虚拟化技术有助于消除过高的信息处理成本,针对信息处理的实效性也进行了全面提升,进而在最大限度内保障了灵活性[2]。其次是与信息安全有关的软件技术。面对大数据的新时期背景,各种类型的数据并不是孤立的,而是具有特定的内在联系。受到这种影响,系统内的某些数据一旦遭受了威胁,那么很可能将会干扰整个系统,进而威胁到最根本的数据安全。由此可见,针对软件系统有必要设置全方位的安全保障,通过这种方式来保障集群数据本身的安全性。信息安全技术的宗旨就在于保障信息安全,近些年来,与大数据密切相关的多种信息技术都获得了相应的改进,这种现状有利于保障信息传输流程的安全性,同时也消除了潜在的漏洞以及风险。对于各个行业而言,应当密切结合自身的基本特征来健全安全管理,致力于推行网络化的数据管理,确保数据存储与数据分析中的实效性以及真实性。第三类是云存储。相比于单一的存储模式,云存储密切结合了各个单元,在此前提下用来存储不同类型的数据。因此可以得知,云存储技术具备较强的协同性能,密切结合了多样化的信息存储[3]。面对大数据的背景,云存储更加适合用来保存海量信息,进而方便了实时性的数据存储以及信息传输。从整个大数据的角度来讲,云存储应当构成其中的核心与关键,借助此类方式来存储实时性的数据。

2具体技术运用

在现阶段的软件中包含了预测软件,运用此类软件通常可以用来预测特定阶段的客源状况与企业发展趋势。因此从信息通信角度来讲,技术人员通过运用SPSS或者IBM的软件就可以完成精确预测,针对潜在的客源以及市场形势进行了全方位的推测。从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通讯行业中的很多企业已开始尝试着运用此类软件来整理客户信息,进而扩大了实时性的信息互动平台。经过全方位的信息归纳与信息整理,企业就能判断特定时间段内的客源状况,然后依照因地制宜的基本思路来选择适合本企业的营销对策。目前的状态下,通信领域以及其他行业的企业都在面临激烈竞争。企业如果要突显自身具备的综合优势,那么前提就在于借助多样化的通信手段及通信措施。针对实时性的客户资料,企业可以借助大数据提供的手段来收集必要信息,进而完成全方位的样本抽样、数据开发以及信息处理。经过全方位的信息分析,企业就能运用特定的手段来提供自身所需的客源开发方案,同时也有利于从根源上消除市场中的隐患和威胁。大数据时代更加关注最根本的信息安全。然而实质上,各种类型的软件都很可能存在特定的安全漏洞,对此有必要运用适当的措施来加以弥补。针对软件有必要加装适当的安全防控,在虚拟环境中保证最基本的数据安全。一旦发现了隐患或者安全风险,企业就要致力于迅速消除隐患。在必要的时候,企业还可以运用模型化的手段来归纳用户需求,提升信息分析的精准度。从本质上讲,大数据运用于信息处理的措施有利于消除数据处理中的过高成本,从而密切结合了数据分析、信息存储与数据采集。企业如果能选择适当的措施和技术手段,就可以从根源上消除数据处理的过高成本,对于信息处理的实效性也进行了全面提高。面对大数据的新时期,计算机软件技术具备了更广的运用空间,这种技术也有利于全面提升大数据处理的实效性。截至目前,与大数据密切相关的软件处理技术正在不断获得改进,然而仍然有待加以完善。为此,各种类型企业及其技术人员还需要归纳经验,针对不同类型的信息处理都应当选择不同的模式,进而全面提升数据与信息处理的整体效果。

参考文献:

[1]向羽.计算机软件技术在大数据时代的应用探究[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6(22):78.

[2]王铁.计算机软件技术在大数据时代的应用[J].电脑迷,2016(10):79.

[3]程林.计算机软件技术在大数据时代的应用[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6(25):118.

作者:刘长银 侯学艳 侯艳权 姚越 单位: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七台河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