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发商的装修设计研究

开发商的装修设计研究

根据公司正规批准的施工方面的计划总进度来制定工程计划,控制并监督工程现场的进度,从而确保工程项目按照规划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根据合同上的规定来设计正确的图纸以及相关的规范程序要求。在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上要严格把关,积极参加工程项目的完成验收,对于工程质量要坚决负责。负责现场的业主以及建立工程师还有承包商之间的有效信息交流,做到信息传递畅通,信息处理的当。集中负责组织现场开展的全部日常管理工作,协调安排每个部门的专业工程师在现场配合本部门的工作,完成现场施工的日志的准确记录。负责组织参加现场施工的协调会议,并且审核监理工程师的会议现场记录以及工程项目管理报告还有其他的文件资料等。

开发商的装修设计

开发商在进行装修之前都要做一个装修设计,装修设计以方案设计的形式,书面形成一整套的设计方案,最后通过方案的审查,以及考虑整个方案的可实施性,选择最合适装修设计方案。装修设计主要是在视觉上给人营造一种气氛,例如客厅的设计,应该注意在设计时制造出一定的宽敞感。因为宽敞的空间能够给人带来轻松地心境以及欢愉的心情。

⑴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应该协同作业,建筑设计初期合作应该让室内设计师多提有关于室内住户对于居住机能方面的要求,建筑师应该根据室内设计师提出的要求修改建筑的有关方面,协助室内设计师设计出符合要求的作品,例如在如何比较合理的摆放家具,摆放家具的位置与动线安排,必要的设备摆放以及空间安排,收纳储物空间的安排等等,以前被忽略的一些小地方,如果被解决的话代表的是开发商能够提供更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⑵室内设计师对于生活机能的考虑必须要高于一个建筑设计者的角度,只有转变自己的设计角度,才能够使自己的设计更细致化体贴化的接近于住户需要的设计,使设计的空间以及设备更加符合住户需求。

⑶考虑到住户不希望每家都千篇一律的心里,开发商在设计装修方案时,可以透过前期设计的专业,考虑,提供不同的装修可能性。所以说在装修设计时,除了考虑空间的合理利用性,以及房屋的机能强化设计以外,更多的应该考虑给住户留一些自由发挥的空间。其中造型以及颜色能够提供多种组合的选择,让住户自己挑选满意的颜色组合,这样就可以通过简单的小变化之后使整个家庭焕然一新,呈现出不同的效果,从而使全装修房避免了没有个性,全部一样的尴尬。

⑷隐蔽工程以及涉及的设备安置,例如说强弱电,水处理,空调以及上下水等系统工程都有隐蔽的管线,前端和终端的设备问题。这些问题应该重视起来,设计时要考虑好,这样装修后减少位置更换,对于建筑外观的美感十分有帮助,同时也减少因内部改动出现的结构外漏等安全隐患的发生。

总而言之,中国的全装修房交房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全装修房背后的开发商应该注意从前期开始就准备做一个让住户满意的楼盘。从前期准备工作,到工程管理再到后期的装修,全装修房应该做到工期统一,住户满意,价格合理,费用降低,提高质量,保证无忧。

作者:谢始兴单位:湖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