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硬盘系统设计

网络硬盘系统设计

摘要

网络硬盘系统是计算机网络中比较流行的一种应用软件,但是一般的网络硬盘系统只适用于使用单一语种的人群。为满足不同语种人群对网络硬盘系统的需求,设计了多语种网络硬盘系统。采用2.0开发语言,利用中的三层结构、B/S模式结构以及网页资源的设计思路,实现了包括文件夹的操作、文件的操作、网页的多语种化三个功能模块;通过文件夹功能模块,可以添加、删除、更改名字、移动、浏览文件夹;通过文件功能模块,可以查看文件属性、上传、下载、更改名字、移动文件;通过系统的多语种化模块,能够自动识别客户端的默认语言并反馈给客户端相应语言的网页。通过应用多语种网络硬盘系统,可以满足不同语种人群共享一个网络硬盘系统的需求,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编程;2.0;资源本地化;自动识别

3系统需求分析

3.1功能需求

3.1.1对文件夹的操作

1.浏览文件夹下的文件和文件夹

用户进入系统时,用一个页面显示系统根目录下的文件夹及文件。用户还可以根据需要在此页面上对文件夹进行一级一级的浏览。与浏览文件夹下的文件和文件夹功能块相对应的页面也是系统的主页,它记录访问系统的客户端信息,并把客户端信息存储在数据库中,供系统统计使用。

2.新建文件夹

既然是网络硬盘系统,那么它就应该和本地硬盘一样用户可以新建一些比较有个性、方便查找和管理的文件夹名。用户通过新建文件夹功能块可以在系统上创建以用户所需要的名字命名的文件夹,方便用户管理文件,同时也方便查找文件。

3.删除文件夹

当用户有需要删除一个或多个文件夹的时候,则需要一个对应的删除文件夹的功能块。用户可以单击页面中的【×】按钮可以删除选择的文件夹。为了防止用户误操作,当删除某一个文件夹时,需要弹出一个对话框来提醒用户,表示该文件夹是否真的可以被删除。如果操作成功,则显示提示消息;否则弹出失败对话框。

4.重命名文件夹

一个文件夹不能够描述文件夹下的内容的时候,就需要对文件夹进行更名。当用户有需要变更文件夹名字的时候,单击页面中对应文件夹的【Edit】按钮进入重命名文件夹的页面。页面上的【确定】按钮触发事件以实现重命名文件夹的功能。

5.移动文件夹

当文件夹放错了地方,或是文件夹不应该归在当前目录下时,就需要使用到移动文件夹的功能。单击移动文件夹的页面中的【移动到】按钮可以移动选择的文件夹。移动文件夹的步骤具体为以下三步:选择移动的文件夹;选择移动到的文件夹;单击【移动到】按钮移动文件夹。

3.1.2对文件的操作

1.上传文件

上传文件作为网络硬盘最重要、最基础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上传页面上传一个或同时上传多个文件。上传的文件保存在服务器硬盘中,并把文件信息保存到数据库中。

2.下载文件

同样,下载文件也是网络硬盘最为重要和基础的功能,用户使用此项功能可以从服务器上下载所需要的文件到本地硬盘上来。

3.查看文件属性

用户在使用系统时,光看某一个文件的名字有的时候并不能判断出这个文件是否是他所需要的,所以在系统中添加了查看文件属性这个功能块。当用户点击文件名,并由文件的链接进入查看文件属性页面,在页面中显示了文件的名字、所在目录、类型、大小和创建时间。

4.删除文件

当一个文件过时或则已经没有用处的时候,这个文件还留在服务器的硬盘上,这就占用了服务器的硬盘资源,所以就需要删除文件这项功能。它实现方式和删除文件夹功能一样都是在同一页面中完成的。

5.移动文件

文件上传的时候传错了地方或是将文件归类到其他文件夹的时候,就需要把文件移动到相应的文件夹下。它的实现和移动文件夹功能一样同是单击浏览文件页面中的【移动到】按钮来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