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外有机农业生产思考

国外有机农业生产思考

一、“翠京元微生物肥”具有独特的作用机理与显著效能

翠京元微生物肥利用独一无二的技术,同时将“厌氧”、“好氧”两大类微生物容为一体,“好氧”微生物菌种生存、工作在植物根部10厘米以上的土壤中,厌氧的微生物菌生存、工作在植物根部10厘米以下的无氧区,大量的微生物在活动期间产生磷酸聚糖大分子,全面覆盖植物根系生长空间,提高了土壤的保水保肥能力,这是其他微生物肥所不具备的;翠京元微生物肥能够缓释养分,协调碳氮比例,提高地力,并可活化土壤,使土壤不再板结;高效迅速传递养分,肥沃土壤;平衡PH值,减少肥料农药使用量;促生早熟,显著提高产量,改善农产品品质;翠京元微生物肥益生菌数量大,既可促进有机营养快速转化;又可提高种子发芽率,减少作物疾病。翠京元微生物肥菌种稳定,存储简单,无需激活,繁殖迅速,对水喷施,使用方便,适用于各种土壤类型,适用于各种扎根于土壤的农作物、经济作物、树林、牧草、草坪等。既可作为底肥也可作为侧、追肥使用,做侧、追肥时既可以喷到土壤里也可以喷到叶面上作叶面肥使用。

二、产品用量用法

1.用量。施用翠京元微生物肥,大田作物一亩地通常施用80毫升,如土壤肥力差或生产蔬菜及其它高附加值经济类作物,需根据品种和当地种植施肥习惯加量使用。

2.用法。既可作为底肥也可作为侧、追肥使用,做侧、追肥时既可以喷到土壤里也可以喷到叶面上作叶面肥使用。施用时保留50%的常规肥料,如果用于有机农业生产,需保留的肥料应该是发酵的农家肥或其它形式的有机肥。

(1)稀释:根据容器喷嘴类型和喷洒速度及土壤干湿程度将翠京元微生物肥配以适量的水加以稀释。

(2)施肥:做土壤肥料时,把稀释后的翠京元微生物肥混合液直接喷洒于土壤中,程度为湿而不流。为达到最佳效果,一定要在土壤湿度适宜时施用,以便使微生物穿透地表,也可以在清晨露水重时或雨后使用,或在灌溉中、灌溉后使用。做叶面肥使用时,应均匀喷洒到植物叶面上,湿度大一些为佳。

三、产品使用注意事项

1.做土壤肥料时,有水的土地需排干水后才能施肥,施肥后至少一周内不宜翻土。本产品施用到土壤中后仍应保持土壤湿度。干土施肥要在雨后或土壤湿润的早晨、傍晚进行,切勿在烈日下、吹大风时喷施。

2.本品可以安全地与除草剂、常规农药和杀菌剂一起施用。

3.在大棚中使用时,应注意通风。稀释翠京元微生物肥用水应该是无污染的水。

4.施用前应均匀摇晃。

5.为达到最佳效果,产品应在五年之内施用。

6.请注意不同作物的具体施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