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现代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论文

现代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论文

1机械自动化简析

首先要对机械自动化有一个深刻的认识,这样才能对机械自动化技术以及制造模式进行深刻彻底的分析。作为近年来机械工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机械自动化与传统的机械加工生产相比,有着明显的不同。机械自动化是在无人的情况下,利用原来设定的程序,通过各种机械设备来完成机械的生产以及控制。简单来说,就是在自动化的制造模式下,实现生产的自动控制。实行机械自动化的重要意义在于,将机械工业的发展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在这种制造模式下,可以实现生产劳动强度的大幅度下降,同时促进生产效率的提升,大大促进机械工业的发展。

2机械自动化的技术核心分析

2.1机械自动化技术核心的应用作为机械工业中应用技术的一种,机械自动化技术可以实现机械加工的连续自动生产,并且保证所进行的生产流程是最优化的。这就大幅度地提升了加工的效率,降低了加工所需的时间,满足了市场的需求。机械自动化技术以及制造模式的广泛应用使得整个机械工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机械工业水平的提升,将机械工业带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首先应该看到的是,随着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广泛应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性大大提升。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对于人员的需求已经降到了最低,大部分的生产过程都是由机械设备来进行,这也就最大程度地提升了生产的效率。传统的生产模式远远不能满足现代市场对于机械设备的需求,采用这种制造模式就可以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同时还能降低生产中出现的误差,有效地提升生产的质量。此外,通过应用机械自动化技术,可以有效降低对资源的浪费,尽可能地降低生产的成本。这是因为应用机械自动化技术后,生产过程中采用的是自动控制系统,可以通过前期的程序设计来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大大降低了传统模式下的资源浪费。因此,广泛地应用机械自动化技术,可以有效地促进机械工业的发展。

2.2机械自动化技术的技术核心对于机械自动化技术来说,数控技术是其核心技术。机械工业所生产的机械产品,大多具有高精度的特性,这就要求必须采用先进的数控技术。数控技术在机械自动化技术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利用数控技术可以实现加工过程中的自我修复以及自动更正,就可以保证满足机械生产的高端要求。此外,应用数控技术可以实现在生产的过程中对产品生产进行技术调节,从而实现对各项参数的满足。最重要的是利用数控技术,可以对加工过程中出现的故障及时进行修复,从而保证生产的及时性。除了数控技术之外,网络技术在机械自动化技术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网络技术的应用可以为机械自动化技术注入新的活力,从而促进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发展。

2.3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趋势首先来说,机械自动化技术必将朝着高速度、高精度以及高效率的方向发展,这样才能满足机械工业的高端要求。其次整个自动化技术系统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柔性化,这样就可以通过集成技术来对生产进行模块化管理,有效促进自动化技术作用的发挥。最后,机械自动化技术必将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这是因为其自身的智能化程度依旧有着一些缺失,这就要求自动化技术采用更高端的技术,增强自身的智能化水平。

3机械自动化的制造模式分析

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先进的机械自动化技术以后,机械工业的制造模式也会发生相应变化。传统的机械制造模式必将被新型的制造模式所取代。首先表现在人员的改变上。在自动化技术的机械制造模式下,人员在生产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大大降低,人员的使用量也大幅度降低,用最少的人力进行加工生产,实现了生产模式的现代化。其次,改变流水线的生产方式。在自动化的流水线生产中,实现对生产过程的全程控制,促进生产效率的提升。最后,在自动化技术的机械制造模式下,实现对生产的智能控制。这样就可以减少因为人为原因所造成的损失,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使得机械生产的水平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总体来说,原有的机械制造模式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已经从原有的人工操控转变为自动控制,极大地提升了机械工业的生产水平。

4结语

自动化技术制造模式的广泛应用,大大提升了机械工业的生产水平,促进了机械工业的进一步发展。因此,一定要加深对自动化技术下的制造模式的认识,从而提升机械工业的生产水平,促进其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作者:梁海东单位:深圳市凯中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