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煤矿机械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技术反思

煤矿机械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技术反思

摘要:为了促进煤矿操作的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作者分析了煤矿机械电气设备的自动调试技术的开发状况和重要点。这项技术管理模式主要有5部分组成,包括项目管理系统、员工管理系统、设备调试和移交管理系统、检测控制这5个环节构成。通过实验,我们得出:煤矿机械电气设备的自动调试技术可以有效地减少人的成本,提高作业中的煤矿机械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高煤炭开采的效率。

关键词:煤矿机械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技术;配套措施;控制模式

0引言

随着社会的进步,网络的进步,人们对于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关注度逐渐上升,煤炭行业的施工环境一直以来都是人们重点关注的,人们对于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煤炭开采过程中的危险劳动会增加劳动者工作的危险系数,所以相关机械的出现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它不仅使煤炭开采难度非常小。但它也减少了工人的工作难度和风险,增加煤矿效率。电动化开采已成为一般趋势,成为煤矿业发展的一大转折点。煤矿机械自动化装置的自动调试技术已经成为实际的煤矿开采工程的主要应用的手段。作者分析煤矿电气设备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效率,希望能够给界内人士参考。 

1煤矿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概述

1.1煤矿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的意义

煤矿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技术安全性高,效率高。它的应用对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效率具有重要意义。煤矿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技术可以在计算机的智能控制下实现对煤矿的全面控制和控制,从而提高煤矿电气的自动化调整技术水平。这项技术在实际应用领域的推广程度也有所提高。对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求,不仅提高了煤炭经营效率,而且提高了煤矿的整体发展水平。

1.2煤矿电气设备机械自动化调试的基本模式

煤矿电器自动化过程在基本应用搜索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基本应用,最基本的模式是: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煤矿工作人员必须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煤矿开采的总体目标。第二是对于施工中所需的设备安装的一些要求,相关的部门在安装机械时,需要主要安装的程序,要按照安装说明书进行,对于机械设备的操作人员来说,相关部门需要招募有专业操作技术的人员,入职后,使操作人员对机械的相关程序有所了解之后在进行操作,必须确保设备的安全和效率符合实际需要。在电气设备机械自动化调试过程中,煤矿运行机构的监管力度一定要加强,保证煤矿和机械设备运行的安全,机械设备的安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施工的进度,所以要在最大程度上减少由于人为原因造成对机械的损伤。

1.3自动化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为了提高自动化调试效率,相关工作人员在自动化调试中应注意调试程序规范,需要注意以下事项:相关人员在煤矿机械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过程中,对于数据异常的情况,要及时将机械关闭,让所有设备停机。然后,相关人员只需要查看调试系统的主控器,在主控器的操作面板上就会显示故障,相关人员在对机械故障问题进行维修的时候,可以根据控制器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找出原因,对症下药。当相关维修人员对机械电气设备进行故障修复后,不需要手写备案,机械内部的自动化调试系统就会主动上传相关数据,并将其记录在案,方便日后的检查,如果日后出现相同问题,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维修时间。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远程自动化,随着调试技术的发展,它不受时间与空间的制约,工作人员远程就可以操控,在突发故障时,就可以及时处理。

2煤矿机械设备自动化调试技术的具体应用

在煤炭行业中,煤矿机械和设备的自动化是未来主要的发展趋势,目前在市场的份额呈现上升趋势。

2.1提升机械的适应能力

是智能化和信息化是实现机械设备自动化的关键。机械设备自动化的调试技术如何使用于煤炭开采,促进煤炭行业发展,保证煤炭开采的安全权至关重要。机械自动化的调试的应用对于煤炭开采有着重要的意义,它的使用能够及时检测到故障的根源,方便维修人员的维修,方便煤矿的顺利开采,提高机械的适应能力,提高煤矿开采的效率。

2.2提高煤矿运输效率

改革开放以来,煤炭矿业快速发展,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由于运输网并未完善,煤矿的开发尤其是井下煤炭运输问题成为目前限制煤炭事业的一个痛点,但机械的自动调试改变了当时的情况。随着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开发,煤矿井下煤炭输送技术的改进和完成,帮助煤炭运输网络的完善,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煤炭事业的发展。机械自动化的调试技术,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运输效率,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效益,解决井下煤炭运输问题。机械设备自动化调试技术的另一个主要的贡献是改善交变频器控制技术。较变频器控制技术的应用减少了煤矿事故的发生,保证了施工人员的安全。

2.3在煤矿安监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煤矿安全监测系统在现阶段主要有三个阶段:整体网络监测、煤矿生产质量监测和对矿工工作条件的监督。一般人听到“监测”很多人都认为是为了保证施工的效率,但是其最主要的作用是保证煤矿的施工人员的安全。机械电气设备的自动化调试技术,不仅替代传统的手动监控,而且保证了安全监督的综合性和完善性,提高了监督效率。更重要的是,它将提高安全管理的精度和精度,优化煤矿管理机构,完善煤矿企业控制体系,为跟进管理和控制工作提供更好的基础。

3结语

根据目前我国煤矿发展的现状,许多煤矿或多或少都存在问题,简单来说大多是结构和体制不健全等问题。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智能化、数字化技术不断推广,未来煤矿机械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技术和在采煤过程中的应用程度不可避免地得到提高,煤炭的整体运行效率必然会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也相应提高。

参考文献:

[1]张铁聪.初探煤矿机械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技术的应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5(23):206.

[2]李飞.煤矿机械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技术的应用[J].能源与节能,2014(04):51-53.

作者:张敬东 潘云杰 杜春辉 单位: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杨村煤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