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园林工程项目施工研究(4篇)

园林工程项目施工研究(4篇)

第一篇:园林工程项目施工难点分析

摘要:本文笔者简单介绍了生态河涌亲水平台的施工案例分析,和探讨了该单体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重点和难点方面的情况作了具体的分析,结合多年工作实践,通过总结提出了相应的处理方案。

1案例简介

(介绍案例的背景和经过;并介绍案例的重点和难点)案例单位工程是南沙滨海花园四期二区小区项目内的休闲景观,由亲水木平台和多级挡土墙作为主体,是居于小区消防通道边离河道间的单位工程,是项目唯一天然的亲水景观,承担着小区景观设计考虑的重点和亮点,亦是建设方指定亲水平台案例单体项目,为此定为该项目的施工重点。施工难点除场地窄,高差大(约7.5m)外还具体有以下的几点:

(1)地基水下施工作业,人工机械交叉作业多;

(2)原生态河流因涨退潮水位不定;

(3)原生态河床淤泥多且深;

(4)原生态河岸土质属于新回填土且下部淤泥多;

(5)挡土墙承台设计高度不同;

(6)施工材料进场困难等。

2案例分析处理

(介绍对案例的分析、处理过程和处理结果)施工案例分析以及处理重难点:

(1)以“安全施工,质量第一”要求作为施工的标准和执行方针重点把控好安全施工,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同时严格执行公司“质量是核心竞争力”的质量要求;重要的处理过程:

①开挖土方采用分层梯状处理,减缓下部受压力;

②采用双抽水机轮换24h不间断抽水降低水位,防止土方坍塌。处理结果:有效的杜绝土方滑坡和土方坍塌的发生,至完工未发生,处理方案满意。

(2)该重要的单体工程施工现场条件复杂的情况下,需有一系列针对性的施工方法和措施并落实。重要的处理过程:针对该重要的单体项目,项目部展开了施工前期的专题讨论会,并制定出一套针对性的施工技术方案和各种应急措施,并特别邀请工程部周总监和技术主管波叔实地进行考察,对施工方案的制定和施工措施的方法给以了修正,特别是水下基础的施工以及围堰的辅助措施。围堰采用填土加堆设沙袋的方式,水下基础施工水量多,采用2台污水泵24h交替抽水措施;处理结果:效果显著,方法和措施有效快捷,材料能够循环使用,有效降低施工成本。

(3)河道边施工,场地窄,挖方无地方堆设,易发生土方安全事故,同时难以开展施工工作和材料的进入,机械作业困难,施工工序未能按正常的顺序执行。重要的处理过程:水下基础施工采取先内后外,即先易后难施工(靠河道侧水多,增加施工难度),同时采取施工一节退一节进行施工,合理利用好机械的辅助施工。处理结果:有效的加快了施工进度和机械的合理性使用。

3案例经验分享和延伸思考

深挖地基要考虑天气突变的应急措施方案,以免发生安全事故。案例经验以及延伸思考,具体有如下几点:

(1)施工前期的准备工作非常重要,特别是设计方案可行性以及方案与现场实施环境是否存在差异性等相关的情况是否符合(实地情况要提前了解地质并调查清楚);

(2)遇到难题心态要好,克服困难的心态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

(3)正确的工序和施工措施是把控安全施工的保证,因此对施工方案的探讨和落实相当重要;

(4)水下基础施工的基础的稳定性控制尤为重要,选择一种既符合质量要求又满足业主要求的方案(经济原则、合理原则);

(5)正确的土方开挖方法,可以有效杜绝土方坍塌事故的发生,对工程进度、成本控制和施工安全等都有重要的影响。

4结论

在生态河涌边做亲水平台的施工期间,不但要做到安全施工,保证项目施工工期的前提下,选取合理的、经济的施工措施和施工方案去实施至关重要,而且要尽力做到保护自然河道原有的景观,做到不污染不破坏,保护自然生态环境进行生产建设。

作者:刁育新 单位:广州华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篇: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技术探讨

摘要:园林工程作为我国城市绿化的一个重点项目,其施工技术直接影响城市绿化水平,因此研究园林工程的草坪种植技术尤为重要。为了增加园林的生态观赏性,对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技术的要求也逐渐增加,本文将从园林绿化的具体工作出发,深入研究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技术的种类与具体技术,以供相关施工人员借鉴学习。

关键词: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技术

草坪施工作为园林绿化的一个重点环节,被广泛的应用于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中。因此研究草坪种植技术不但是提高园林的绿化率,更是保证城市生态环境健康,从而符合我国科学发展观,对于我国现代化发展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因此在进行园林工程的草坪种植工作之前,要对草坪种植技术进行一定的研究,从而提高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效率,促进我国城市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

1草坪施工前的准备阶段

1.1施工设计方案

准备阶段是园林工程草坪施工的基础,因此需要相关设计人员根据园林环境的具体要求,设计合适的园林种植技术。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大量的调查研究,从而根据园林工程施工地点的地质情况与水文特点,从而采用适合当地的草坪施工种植技术,这对设计人员的工作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可以采取研讨会的形式,听取各当地专家的意见,从而保证园林工程草坪施工的科学性。设计方案是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工作的基础,一个合理的方案能够保证园林工程草坪种植在目标的导向下,完成城市生态环境的具体需要。

1.2做好施工人员和设计师之间的沟通

在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当中,往往出现由于设计师与施工人员沟通不及时而导致园林工程出现问题。这是由于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是一个科学性较强的工程,因此施工人员对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不理解,极容易导致草坪种植施工的失败,由于我国国土幅员广阔,南北之间的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存在这较大道德差异,因此施工人员对施工方案的理解,直接影响设计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的施工方案计划能否顺利执行,这要求相关管理人员,为园林工程的设计师与施工人员之间搭起一架沟通的桥梁,从而增加设计师与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的沟通,保证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技术能够取得较好的使用效果。

1.3优化场地

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要面对着环境带来的影响,因此如果施工地点的地质特点不符合草坪种植技术的土壤指标,则会导致草坪种植施工技术的使用效果大打折扣,甚至影响城市生态环境和谐。因此优化场地是根据当地园林工程的施工地点的水文地质特点,针对我国草坪种植施工技术的具体水平,改善当地的环境,保证草坪能够适应当地的地质水文、天气环境。[2]优化场地包括对给排水设备的改造,从而适应园林工程草坪的生存需要,同时,由于园林工程的审美需要,需要对草坪进行一定的处理,使其达到城市环境美观的需要。另一方面,土壤是植被的第一生命,改善土壤的结构也极其重要,一般来说,改善土壤要从土壤的湿润度,土壤的疏松以及土壤整体的肥力出发,使其适应草坪较为多变的生态需求,通过改善园林场地的环境情况,能够减少草坪种植施工技术的环境风险,一定程度上提高园林工程的抗风险能力。

2草坪施工技术的实施

2.1草坪植生带发

草坪植生带发是一种人工种植技术,常用语城市园林的绿化工作中,这种技术的优势在于通过利用大型机械设备,能够完成规模较大的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因此,由于其便捷性与经济性被广泛的应用于我国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当中。草坪植生园林装饰•57•带发技术是伴随着我国科技的发展出现的一种技术,由于我国科学研发技术的提高,草坪种植施工的效率成为了园林绿化工程中一个焦点的问题,并且在我国引发了讨论的热潮。草坪植生带发技术应运而生,通过与自动化数字技术的结合,能够准确的完成我国苛刻的园林绿化要求,并且效果卓著,因此在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中,备受设计人员与施工人员的青睐。具体的施工方法是通过设计人员对施工地点进行准确的测算,按照施工比例将草坪绒布固定在园林工程之中,从而实现较好的草坪种植效果,这种方法的优点在于能够适应大型的种植规模,而且在运输方面也省去了许多麻烦,减少施工的环节,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园林绿化工程草坪种植技术的抗风险能力。

2.2草块铺设法草块铺设法

常用于园林工程绿化工作中,由于其高成活率,并且能够迅速形成种植规模,因此是草坪种植施工技术中最可靠的一种种植技术。具体的方法是通过针对施工场地的规模,按照一定的比例割取优良草块进行种植,从而提高园林工程整体草坪种植的成活率,从而提高草坪种植施工技术在园林绿化工程中的应用效果。但草块铺设法对运输的方式提出一定的要求,保证在运输过程中,对优良的草块进行喷水维护,减少优秀草块的死亡率。同时,也要对施工地点的距离进行精确把握,这对相关设计人员的测量工作提出了挑战,要求按照草坪种植的具体湿度来进行填土操作。另一方面,与草坪植生带发相同的是,草块铺设技术的应用效果也依靠碾压机械设备的碾压工作,从而才能保证草坪与土壤良好的基础,从而保证园林工程的草坪施工的平整性,同时也是为了满足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的审美性的要求。

3结语

综上所述,我们在讨论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技术时,常常忽略草坪种植对城市环境的适应性与条件性,这就造成园林绿化工程往往成活率得不到保证,因此要求相关技术人员能够根据园林工程的实际需要,开发适合的技术应用于园林绿化工程中,从而促进我国生态环境健康发展。

参考文献

[1]陈鹏,何洪松.探析园林工程中花坛的种植养护措施与施工技术[J].江西建材,2014,10:204.

[2]方振威.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技术探索[J].产业与科技论坛,2014,10:78~79.

[3]毛小青,杜航.浅析园林工程草坪种植施工技术[J].经营管理者,2013,17:389+388.

[4]王铁见,唐亚丽.浅析园林绿化种植工程施工技术[J].江西建材,2015,03:233~234.

[5]陈晶晶.城市园林绿化种植工程施工技术探讨[J].花卉,2015,11:36~37.

作者:薛伟 单位:南京鸿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第三篇:园林工程施工过程节能型技术运用

【摘要】园林施工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节能型园林建设在我国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因为其可以美化城市,并且,节能技术的应用推动了节能型园林的发展,所以说,技能技术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本文首先对节能型技术进行简单的概述,其次分析了园林施工中的节能技术,最后探讨了关于节能型技术在园林施工过程中的运用。希望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园林工程;施工;节能型;技术;应用

1节能型技术的概述

1.1主动式节能

在施工的过程中,如果使用主动式节能技术,就要充分的利用可再生资源。如,能够使用太阳能光板和风车,合理的分配和利用资源,充分的凸显这些工艺的定量和可控制性强的特殊优势,广泛的提高可再生资源的利用率。然而,在实际的施工过程中,并没有广泛的应用这些工艺,因为,在运用这些工艺的过程中,需要有非常专业的人员参与,同时也要尽可能的管理好收益和投入之间的比例,由此可见,这些工艺的总体操作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大,并且也和节约的基本理念相反。所以,这些工艺只可以在园林的布局构景中得到一定的运用。

1.2被动式节能

关于被动式节能技术,一定要全面的考虑到当地的气候和环境,综合的利用和规划各个园林的要素,同时也要充分的利用不同地势或者是水等有利条件,保持好园林建设和环境的协调统一性。就园林建设来说,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实现在优美景观的基础上获得舒适的使用效果。由此我们知道,被动式的节能技术在场地内部建筑中的应用前进更加的长远,原因就是场地内部建筑队自然条件的要求相对来说更高,并且,从应用效果方面来看,被动式节能技术可以更有效的节约能源。充分利用被动式节能技术的前提就是全面的了解当地的地形和环境。

2园林施工中节能型技术

2.1太阳能技术

用于园林施工现阶段,太阳能源在全世界范围来说是一个新的发展趋势,其优点是,取用方便,并且可以循环利用。因此,非常有必要在园林建设的过程中使用太阳能技术。在众多的园林技术中,相比较其他的技术,太阳能技术取用更加的便利,例如,在实际的施工过程中,有些机械设备需要用电力来启动,此时,我们就可以利用仪器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进而加速供应机械设备的运转,减少原来的电能的损耗,这样就可以达到节约资源的目的。除此之外,在园林设计的时候,盆栽、花、草、树、木等种植,选择向阳的方向,这样就可以保证植被可以直接接受阳光的照射,从而促使植物可以茁壮成长,同时,也可以降低化学药品的使用。

2.2通过节能工艺节约建材

我们都知道,园林建设是一项非常巨大的工程,对于各方面材料的需要量也是非常大的,因此,在园林设计的过程中,要科学合理的设计,做到因地制宜,改进施工的工艺和施工的技术,防止材料的浪费,进而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节约建筑能源。例如,在施工的过程中,在利用水资源的时候,就可以请专门的技术人员设计一个专门的水管,合理的对其进行利用,这样以来,对于耗水量较大的园林施工工程来说,就可以有效的节约水资源。此外,在进行钢筋连接的过程中,原来的方法都是使用搭接技术,但是这种方法的缺点就是会浪费很多的材料,现在所使用的方法是使用螺丝连接,进而提高了安全性。

2.3合理的利用生活中的污水

工业革命推动了工业化的发展,进而导致资源越来越枯竭,目前,地球上可使用的淡水资源越来越少,因此,我们一定要合理的利用淡水资源,关于生活污水等我们也可以二次利用。在园林设计这个方面,我们可以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大量的生活污水,应用在园林施工中,在园林施工现场设置有一个专门的输水管道,通过这个管道,我们将我们的生活污水引入园林的施工中,可以为花草、灌木等植被进行灌溉,从而为园林提供充足的水源。实现水资源的再次利用,可以有效的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通过这种方法,我们也可以解决我国用水紧张的问题。

3节能型技术在园林施工过程中的应用

3.1加强节能型技术

在园林施工方案设计和优化过程中的应用优化园林施工方案,是在园林施工中实现节能目标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措施,在施工的过程中,在规划设计阶段,就要加强节能理念的运用。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第一,整理和确定关于园林施工的人力、物力等方面的资料。合理的调节监理人员、技术人员以及施工人员之间的关系,运用积极的手段促使工作员工发挥生产积极性,从而提高施工效率,防止人力资源的浪费。同时,充分的利用各种机械以及材料,例如,在保证质量这一重要因素的基础上,我们可以从采取交叉作业的模式,防止机器出现空转的现象。第二,在进行施工方案的确定过程中,要建立健全相应的绿色施工管理体系,这样就可以全面的监控和管理整个的施工过程,并且也可以监督各种材料和设计的准备情况。认真的研究各种在施工过程中所需的材料和设备,并且列出详细的清单,在选择时候,尽可能的选择循环使用率高一级不易耗损的材料,加大对材料选择过程中的成本控制力度。

3.2加强施工单位

施工过程中节能技术的应用如果想要加强施工过程中节能技术的应用,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提高施工单位对园林施工的重视程度,并且一定要详细了解施工过程。这样就有利于施工单位在实际的施工年国产中可以积极的使用各种不同的节能技术。首先,在施工之前,施工单位就要考虑到施工的图纸与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一定的准备。第一,在开始施工之前,我们可以仔细的观察施工现场的施工环境以及土质状况,进一步的了解土壤的具体特征以及相关植物的适应性,只有通过仔细的观察和了解,我们才可以结合实际引进比较合适的树种,从而提高植物的成活率,避免出现植物浪费现象。第二,因为施工材料可以直接影响到施工的质量,所以,在开始施工之前,要合理的规划相应的材料,选择质量好的材料,这样才可以保证施工的质量,并且也可以节约资源。

3.3加强节能工艺的运用

加强节能工艺和建材的使用,在很大程度上也可以节约资源。并且也有利于建筑施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提高。

4结束语

现在,我国的资源能源短缺,国家提出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并且促使这个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各个领域,这样不仅可以节约资源,还可以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从而推动国家的发展。对于可持续发展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节能,把节能技术应用到园林施工的过程中,既可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也可以充分的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

参考文献

[1]金锦成.应海.节能型技术在园林施工中的应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3,(14):154-155

[2]商蕾.节能型技术在园林施工中的应用研究[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5,(4):65-66

[3]汪友杰.园林施工中节能型技术的应用探析[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4,(29):184-185

作者:王伶云 单位:深圳市万信达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篇:园林工程施工扬尘防治探讨

摘要:分析提出了济南市园林施工中扬尘主要由土方倒运、地形造型施工、苗木运输及栽植施工、园林附属工程施工、材料加工作业、施工期养护作业、工地现场管理等环节责任心不强、操作不规范、防护不到位等引起,并依次提出了提高工程参建单位人员责任意识、设置工程围挡、重视施工工艺控制和工地车辆管控、制订扬尘防治预案、加强现场监督和检查等园林工程扬尘防治对策。

关键词:济南市;园林工程;扬尘;原因;对策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工程建设扬尘污染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愈发明显;目前部分城市深受灰霾侵扰,PM2.5指数居高不下,人民群众的健康受到严重威胁。在此背景下,各地纷纷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政策,对施工扬尘进行防治。园林工程项目和其他工程一样,近年来也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施工内容更日趋复杂,为有效控制施工扬尘,有必要对扬尘起因和控制措施作一总结探讨。

1济南市园林工程发展趋势

1.1项目数量逐渐增加

随着社会各界对生态环境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各地普遍加大了对公园、绿地等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园林工程数量呈逐年增加的趋势。济南市为改善城市人居生态环境,近年来实施了牧牛山、郎茂山、腊山、药山等几十处山体公园建设,对千佛山风景区、泉城公园等原有公园、绿地也进行了较大规模的环境提升改造。经统计,2013年至2015年,济南市仅申报工程质量监督的园林工程项目就接近600项。

1.2项目规模逐步扩大

在项目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园林工程的规模也逐步扩大,投资千万甚至亿元、工程面积达到几十万平方米甚至几百万平方米的项目越来越多。2015年,济南市由财政资金(或部分财政资金)兴建、投资超过亿元的园林工程就有野生动物世界迁建项目、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保护建设工程、济西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玉符河生态治理生态林带建设工程、唐冶新区河道景观绿化工程等十几项。

1.3项目涵盖内容日趋广泛

近年来园林工程已不仅仅以绿化种植为主,特别是山体公园和河道景观建设,综合性越来越强,涵盖内容越来越广,包括景观小品、服务用房、仿古建筑、园林桥梁、景观步道、假山叠石、亭台水榭等,涉及土建、市政、安装等多个专业,施工工艺也越来越复杂。

2施工扬尘污染源分析

施工过程中扬尘的产生与施工条件、机械化程度及施工季节天气等诸多因素有关,其造成的污染程度也随施工季节、土壤情况、施工管理等不同差别甚大,影响范围一般为方圆150~300m。园林工程施工扬尘主要来源于土方倒运、地形造型、苗木栽植、材料加工等环节。

2.1土方倒运

在土方挖掘与清运过程中,若土壤含水率较低,空气湿度较小,遇到刮风天气,很容易形成扬尘,如果风速较大,则会导致扬尘污染的范围扩大。土方清运的车辆,如果冲洗、覆盖等防护措施不到位就会出现土方“跑冒滴漏”及风吹扬尘的情况;施工场地内洒落的土料,在风吹日晒及车辆的碾压后也会产生二次扬尘污染。

2.2地形造型

施工部分综合性园林工程涉及地形造型施工项目,包括地形塑造、场地平整等,有的工程还需对地上部分进行破拆,期间必须使用挖掘机、推土机、破拆机、卡车等机械和车辆,如操作粗放,裸露地面覆盖、洒水降尘等措施不到位,易形成大量扬尘。

2.3苗木运输及栽植

施工苗木栽植是园林工程中的重要内容,施工内容包括苗木的运输、进场、栽植等,其中形成扬尘的主要原因有:负责苗木运输、装卸的车辆,清洗、覆盖等措施不到位;栽植穴(槽)开挖时降尘措施不到位;栽植时覆土表层高于路沿石,浇灌过程中泥土被冲刷至周边铺装、路面等处;植物栽植后周边余土清理、清运不及时、不干净。

2.4园林附属工程施工

园林工程中的仿古建筑、假山、雕塑、园林桥梁、水系等施工中,水泥、砂、石等用量较大,如降尘措施不到位,且不按照要求设置密目网或设置不规范、不完整,易造成施工中的扬尘扩散。

2.5材料加工

作业部分园路铺装、路沿石安装、砖墙砌垒、屋面镶贴等施工,需要对所用的石材、板材等进行现场切割、打磨,如洒水、喷雾等措施不到位,易造成扬尘。

2.6施工期养护

作业养护管理工人在对绿化带内部等不易打扫之处进行卫生保洁时采用鼓风机,植物浇灌时冲刷土壤,卫生清扫时洒水降尘措施不到位,都易造成扬尘污染。

2.7工地现场管理

园林工程比之建筑、市政等工程,在工地现场管理方面还有很多需要进一步规范之处。如在工地出入口和主要运输通道,硬化处理、车辆冲洗设施、设置物料密闭堆放等方面仍不完善。

3扬尘防治对策

3.1提高工程参建单位人员责任意识

相关园林工程负责人员特别是施工负责人,应当坚决摒弃工程施工扬尘防治无足轻重的错误思想,从治理扬尘严峻形势的全局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问题不分大小,一旦出现坚决整改。

3.2设置工程围挡

根据调研分析,有围档的施工现场,其扬尘污染相对无围档的有明显改善,当风速为0.5m•s-1时,围档施工可使被污染地区的TSP浓度减少1/4左右。因此,在工程开工之前,应先设置连续、密闭、牢固、美观的围挡,市区主要道路、市容景观道路、生活密集区及机场车站、广场等区域围挡高度应不低于2.5m,其他区域围挡高度不低于2m,建筑小品等施工还应规范设置密目网。

3.3重视施工工艺控制

施工中土方开挖和回填应采用湿法作业抑制扬尘,开挖与回填土方应集中堆放,缩小粉尘影响范围并及时回填;土方临时堆放或地面裸露时间较长者,必须采取网布覆盖、带叶树枝压铺等措施;施工现场应尽量减少材料加工、砂浆搅拌等作业,如有特殊情况,须加强洒水、喷雾等降尘措施。

3.4加强工地车辆管控

施工现场应保持整洁,工地大门口及主要运输通道应进行硬化处理,满足车辆行驶要求并保持整洁;另外还应合理安排施工车辆行驶路线,尽量避开居民集中区,同时做好遮盖等防撒漏措施。

3.5制订扬尘防治预案

工程管理部门应制订施工扬尘防治应急预案,及时掌握施工地气象信息,避免在大风等不利天气条件下施工作业;及时清运施工产生的垃圾,并安排专职人员定时洒水降尘。

3.6加强现场监督和检查环保、质监等

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强化现场监督和检查力度,形成环境执法高压态势,针对违法、违规代价较低等现实问题,适当加大对违反规定企业和人员的处罚力度,同时予以公开曝光,运用刚性手段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提升环境执法的震撼力和权威性;对有关部门和人员不履行、违法履行或不当履行监管职责的行为,也要严肃追究责任。

参考文献

[1]赵普生.城市建筑施工及铺装道路扬尘污染评估与防治技术研究[D].天津:南开大学,2008.

[2]陆春华,宗珊.扬州市古运河堤顶道路工程施工扬尘防治对策研究[J].江苏水利,2014,S2:30-31.

[3]倪国强,魏强,左海峰.公共建筑大修施工现场的扬尘控制研究[J].建筑施工,2007,29(12):969-974.

[4]许淑红.如何控制建筑施工扬尘“防雾霾”[J].现代物业新建设,2014,13(1):34-35.

作者:杜欣1,邵国栋2 单位:1济南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2.山东旺盛园林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