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园林工程养护技巧

园林工程养护技巧

施工准备详细了解设计者的设计意图,要按照实际设计图纸进行全面的核实,然后制定相应合适的施工计划,以保证整体园林工程施工和预先设计的一致。在实际园林工程施工过程中,要根据对现场施工的实际调查情况,来加强对施工组织设计的应用力度。在实际施工过程中,要进行细致准确的测量,制定出相应详细的施工组织计划,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整体施工按期完成。

施工要求园林工程施工过程中,在进行绿化工程施工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要按照设计图纸的明确规定,来选择所要种的植物,还要保证植物的成活率,尽快地发挥植物的绿化作用。

园林工程中植物的养护技术要点

草地的养护技术草地护养的基本原则是要保持均匀一致,保持草地的四季常绿。绿草按照种植时间段,分为四个阶段:绿草种植到长满园林阶段,属于初植草地,种植一年以上阶段叫长满期;在绿草生长两年之后叫做旺长阶段;在绿草植入6年以后的叫做缓长阶段;在植入10年之后的称之为退化阶段。

园林中树木的实际养护园林管理要针对树木进行细致的养护工作,通过实际设计进行相应的有效管理。对于灌木,要做到整齐有秩序,可以把灌木树形修剪成圆球形,以及方形或者扇形等,也可以进行创造加工,让灌木的树枝和树叶生长在其中,也可以达到很好的美观效果。在进行实际绿化树木过程中,要注意树木的害虫防治工作。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在栽培阶段要经常处理枯枝落叶,保持树木的清洁,还要注意及时排水。

园林中花卉的养护技术要点园林花卉养护方面,要注意修剪覆盖。在花卉生长过程中及时剪去花卉上的枯枝落叶,并要及时进行浇灌。在夏季和秋季要进行地表覆盖,这样可以保湿防旱,而且也能够起到抑制杂草生长的作用。在病虫防治上面,要每月进行一次杀虫药喷洒。

园林植物灌溉的要点在实际园林灌溉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要做到及时和适量,最好采用少灌、勤灌的原则,要根据植物生长的实际需要进行相应的合理灌溉,保证树木花草植被,随时都能有足够的水分,促使植物能够更好地生长。

作者:陶芳单位:仙桃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