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园林项目的建设种类和管控特征

园林项目的建设种类和管控特征

1项目的建设管控特征

有效地编写设计内容。在项目的开始时期和建设时期,设计内容占据的位置非常的关键。建设步骤的安排是跟随项目的具体特征以及规定等的变化而发展的,不但有固定步骤中的规定内容,同时还有重叠活动,计划决策人员争取时间的主观努力,所以,在编制内容的时候,要认真的按照相关的规定进行。组织设计的编制等是项目建设活动中非常关键的组成要素,同时还是确保项目有序开展的关键,是确保工程能够实现其设定意义的关键前提。

建设场地管控活动是建设管控中非常关键的构成要素。建设场地的管控能力的优劣,会对项目的综合品质产生很大的作用。在当今时期,项目竞争非常的残酷,单位要想在严酷的竞争中获取前进,就应该想使用者带来哪些品质优秀,价位较低的全新的内容。不仅是设计以及物资等要素,最为关键的是依靠有序的建设工艺以及场地管控来实现的。通常来讲,建设场地的管控能力的优劣对于单位的应变水平以及竞争性有非常关键的影响。当获取项目之后,应该成立项目部,然后由其全权负责具体事项。建设场地的管控活动通常涵盖如下的一些要素:施工准备、正式施工、竣工验收和养护管理等阶段。

2明确建设管理组织

2.1管理组织形式的确定原则项目管理组织形式是指由施工管理机构———施工项目部具体采用的管理组织机构,它决定了项目管理层获取所需资源的可能方法与相应的权力。要结合项目的具体特征,和建设放到具体形式来选取相对应的管控模式,要切实的按照如下的理念开展活动。第一,整体功效:项目组织形式是为项目整体运作服务的,确定合适的组织形式的目的是为了能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的整体任务。第二,确保权力和责任是统一的。开展组织设计的时候,应该设置好不同的组织具体的权利和应担负的责任,确保其责权统一。合理的下放方权利是非常重要的。第三,做好行业分工和协调作业。活动的各个板块之间不仅要有非常清晰地活动目的,同时还应该做好彼此间的交流活动。第四,管理跨度与管理层次合理原则:管理跨度与管理层次成反相关关系。一般来说,项目组织设计中,应在充分考虑影响管理跨度的各种因素后,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管理层次。

2.2几种有效的组织管理形式

2.2.1直线式组织形式:这种模式是职权体系从上到下按照直线形式来管理,综合指导,下属机构只是听从单一的上级单位的指挥。此时项目部没有单独的权责机构,它的特征是模式非常的简便,而且权利聚集,责任也很明确,便于快速开展决定,不过无法有效地开展分工工作。实行没有职能部门的“个人管理”,项目经理负责整个工程项目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项目经理要具有较广的知识面和较强的技能。此类模式比较的适合用到那些小型,工艺不繁琐的项目,或者是大规模项目的后续管控活动里。

2.2.2职能式组织形式:职能式组织形式强调专业分工,是以职能作为划分部门的基础,把相应的管理职责和权力交给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在本职能范围内有权直接指挥下级,这类模式的特征是其有着非常细致的权责划分,能够切实的体现出只能单位功效特征,能够合理的应对面对的不利现象。不过它也有不利现象,具体的讲就是项目部工作者要接受两种活动,此时就无法有效地开展工作。不同的权责机构间无法有效地沟通。此类模式通常适合用到那些项目时间非常久的工程里。

2.2.3矩阵式组织形式:它是当今的项目管控活动中普遍使用的一项模式,其获取了别的样式的优势特征,希望能够将多个工程和机构融汇到一起。其把很多职能机构的工作者综合到一个机构之中,不但能够体现出其竖向的有利特征,同时还能够实现各个职能机构的具体功效。其是为一个项目的开展而暂时成立的机构,工作者是属于职能机构的,等工程完成,他们就回归以前的机构,这样做的目的是方便开展综合化的管控。针对这种双向权利导致的不利现象,通常能够经由合理的指引来完善。此类组织管控模式比较的适合用到规模较大的综合性的项目中,其活动规模非常大,而且涵盖的要素很多,工艺非常的繁琐,时间也不短,要求资源高度的共享,比如哪些面积比较大的游园等,它的项目牵扯到地形整治以及植被种植和光线等等的相关要素。

3结论

项目的管控模式,对于其实施功效来讲,有非常大重要的意义。当选取组织模式的时候,应该以获取项目意义为关键,将分析和交流当成是活动的关键事项,合理的使用组织模式。针对各种项目,使用与之对应的组织模式,就算是相同的工程,也能够在各个时期使用不一样的组织模式。由于项目建设活动一直在获取发展,很多项目都已经开展了招投标机制,行业竞争非常残酷,通过分析别的项目已经获取的管控知识,不断的发展项目的组织模式,对于提升项目的具体功效,带动行业整体前进来讲,意义非常的关键。

作者:梁四林王关海胡友成单位:浙江博大环境建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