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园林绿化施工技术难点和控制

园林绿化施工技术难点和控制

1解决园林施工技术难点的几点措施

因土质导致植被成活率低下的技术难点的应对措施为避免因土质问题导致成活率的低下,作为园林施工企业,必须尽可能地提高土壤环境,例如可以采取铺设底土和深挖换土的方式给植被的生长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以促进植被成活率的提升。此后,还应在园林运行过程中采取有效的养护措施,从而为植被的移植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确保其快速适应新的环境并成长起来。

2关于如何加强园林施工技术管理的几点心得

园林绿化施工技术管理工作中主要是因为施工安排不当,在施工过程中出现变更和调整从而浪费人力物力财力,必须针对当前存在的各种弊端采取必要的改进措施。

2.1充分做好园林绿化施工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之前,园林绿化施工人员必须充分掌握设计的设计者意图,了解各种园艺植物的生态习性,认真编制园林绿化施工组织设计,做好场地的平整和定点放线,并在施工之前与建设各方做好沟通交流,切实做好园林绿化施工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结合工程需要有针对性地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技术方案。作为园林绿化施工企业,首先应结合工程投资方的需要,确保种植的园林树木和施工管理的安排科学化、合理化;其次是树木种植时必须确定苗木的采购数量和种类,并安排专业施工人员种植,并做好相应的施工调配工作,切实提高施工效率,最后是做好各项防范措施,预防施工中出现的各种施工问题。二是从源头把住苗木质量关,在苗木采购过程中仔细检查苗木根系完好与否,在运输过程中应做好苗木的保护工作,从根本上提升苗木成活率。

2.2着力提升园林绿化施工团队的素质与技术水平

在园林施工技术管理过程中,为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工程质量,必须着力提升施工人员的素质与技术水平,配备专业的科学的园林绿化工程师,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培训。作为园林绿化工程师还应结合工程所在地的地理环境,合理开展园林绿化施工技术管理工作,指导施工人员开展各项施工任务,全面提升施工团队的素质与技术水平。

2.3提高园林绿化工程现场施工管理水平

做好园林绿化工程的现场施工管理工作尤为重要,因为工人的施工质量直接关系到园林绿化的质量,较高的施工质量能够减少园林绿化后期苗木的死亡,减少拯救病弱苗木的费用,提高园林绿化的经济效益。较差的现场施工质量会导致苗木后期大量死亡,使园林绿化的费用增加。提高园林绿化工程的现场管理水平是指要配备具有专业的园林绿化施工技术管理工作人员,在工人进行园林绿化施工时,进行技术的指导,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园林苗木种植方法。此外,还应加强苗木的后期管理,才能全面提高工程质量。

作者:谭焕荣单位:广州市绿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