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总结

银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总结

在自治旗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全面加强单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建设中,我支行上半年主要开展了“三个代表”在岗位”创先争优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在一线青年职工中积极开展“三做”活动,优化支行文明环境

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青年干部职工道德素质,促进支行“双文明”建设,我单位在全行40岁以下干部职工中开展“三做”活动,即:在社会上做一名好公民、在单位做一名好员工、在家庭做一名好成员。

为使这项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增强青年干部职工对社会、单位和家庭责任感,对“三做”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在社会上做一名好公民就要做到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在单位做一名好员工就要做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家庭做一名好成员就要做到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通过开展“三做”活动,一是使青年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二是使青年干部职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知难而进、一往无前,艰苦奋斗、务求实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三是使青年干部职工不断增强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和开拓创新意识;四是引导青年干部职工加强道德修养,提高道德水平,做一个真正有益于社会、有益于集体、有益于家庭的人。

二、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争先创优”活动,优化支行服务环境。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83周年,结合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这一主题,通过宣传、教育和创建文明单位活动,有效地统一思想、增加凝聚力、使干部职工积极投入金融改革和人民银行各项工作中,掀起学习“‘三个代表’在岗位”创先争优活动新高潮。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一是开展了“共产党员岗位承诺”活动。要求每位共产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要履行好如下承诺:不让本岗位领导职责和领导布置的任务在我手中延误;不让各种差错在我手中出现;不让规章制度在我这里荒废;不让服务对象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腐败和有损社会公德的现象在我这里发生;不让人民银行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

二是在一线窗口开展了“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在先锋岗工作的党员行为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公示岗位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

同时,我们行还认真贯彻分行党委组织部门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的队伍建设指导精神,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培养造就一支“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在全行职工中开展了“学习四法”活动,优化支行依法行政环境。

为了使全行职工更好的懂法、学法,为优化经济环境服务,我行上半年组织全行职工利用每周三下午系统地学习了《商业银行法》、《人民银行法》、《银行监督管理法》、《行政许可法》等项法律法规,并专程邀请自治旗普法办主任等两名普法人员到场进行《行政许可法》专题讲座。

人民银行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活动中加强法制教育,是为了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障和监督人民银行有效实施行政管理,有助于提高人民银行的工作效率,优化为经济服务的环境,以全面把握行政许可法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央行管理水平,对加强领导干部法制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都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