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发展影响研究

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发展影响研究

从现代的社会发展形式来看,电子商务技术,即现代的电信网络商务活动,其本质上,是应用社会热点,加之电子信息来完成对基本国际贸易形式上的综合控制,并根据实际的电子商务应用,从而实现在电子国际贸易渠道形式上的完善。在研究现代化经济环境中的电子商务渠道问题过程中,其研究的基本设施建设问题,可从如下几个方面来进行简要的分析。

一、新经济体系下的电子商务对国际贸易的实际影响

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经济建设发展,贸易成本问题,是影响企业利润空间的关键,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电子商务技术就逐渐成为降低企业标准的重要标准,根据工作情况来进行简要形式上的综合治理管理,并通过国际贸易活动形式来完成其基本手续形式上的简化管理,从而避免了在单据数据上的繁琐问题,并以此完成实际应用效果上的综合处理问题。在现代的社会发展过程中,电子商务技术,在保证信息安全性的同时,极大地降低了对国际贸易成本的支出比例控制,而此类形式的应用出现,也为经济发展及降低支出成本提供了更优质标准。为满足基本的生产需求,结合成本的基本建立,在降低了对单据结算,以及相应人员合作协议问题,就可以更好的满足基本的生产需求,并完成对国际贸易所面临的制约根本,从而完成了在成本上的控制问题。

为应对现有的电子商务发展变化问题,应建立对市场环境的调研分析问题,并通过场所环境上的贸易摩擦分析,对于利益推动的效益分析问题,结合电子商务的引入形式来进行优化设计,通过电子信息工程理念上的改革变化,为企业的市场环境研究,提供更为直接的电子商务应用,实现对传统贸易模式上的综合区域建设,以传统区域内部的地区经营管理,实现对资金规模限制上的合理化建设。对于外贸效率的提升问题,我们从现代电子商务的运行模式来看,对于外贸形式来说,其基本的成本节约体系,在满足基本市场经济体系的优化建设过程中,为满足对电子商务与外贸和谐发展的基础上,可随着电子商务的工具应用,从而完成对基本周期应用过程内部结构上的创建。

二、新经济环境下的电子商务与国际贸易发展应对策略分析

为满足现代社会的全球经济体系建设,就可以结合经济的不同发展阶段来进行综合形式上的国际贸易领域建设,并通过积极的信息创建,从而完成在不同环境下的宏观与微观上的综合安全监管。

1.宏观应对策略分析

对于现代的国家网络基础设施来看,正如国际电子商务的定义相同,其基本的模式就在于对基本电子信息技术与国际互联网的接轨,并通过对不同网络基础设施的合理化创建,在投入力度上进行扩大。由于我国与西方发达国家在电子信息技术上的投入力度存在着本质上的差距,因此为达到这种形式上的安全性,就应保证在综合制约形式内部的合理化监管控制,并通过综合处理措施,实现对不同环境下的有效性创建。完善对基本网络基础设施上的建设,是从根本上完成对新科学技术安全性信息调控的根本所在。对于现代网络的安全应用问题,我们从安全性的创建制约问题来说,其国际贸易的关键影响因素出发,其安全影响因素是制约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因素。为解决这一问题,就应在硬软件双方面上进行综合性治理分析,并结合实际的生产需求来制定相应的规划标准,从最根本的风险控制上完成对不可控制因素上的分析控制。在进行这一类安全因素上的创建问题上,通过第三方信用评级制度,从而实现对信用群体用户的风险预控分析,完成对安全因素上的综合应用。对于国际贸易中的规范化控制问题,可结合现代电子商务模式的发展形势来进行综合性处理,并分析商务形式在国际贸易发展过程中所存在的不利影响因素,从政府的宏观经济管理贸易进行冲击挑战,从而实现对网络交易征税问题上的违法信息处理。

2.微观应用中的调控策略

为满足现代我国电子商务与国际贸的接轨,在宏观调控的政策上,加上对微观体系上的合理调控,从而实现对不同贸易合作经济体系上的建立,完成对国际经济体系上的合作建设。建立国际贸易自由区是确保经济安全性的微观重点,伴随着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为满足基本的设施创建处理工作,在进行现代化的贸易建设过程中,应用自由的双方文件建设,应以中印两国自由贸易区的优势来进行综合分析,在确定在不同经济领域内的相互补充基础上,完成对国际贸易渠道上的合理创建。优化商品的生产结构,为满足现代化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就可以结合互补性贸易的创建,并以此来完成与国际接轨环境下的各经济体系创建,实现对综合贸易形式上的全面建设。

三、总结

综上所述,在现代化经济贸易区域的建设过程中,为满足现代社会的发展需求建设,应用我国在发展过程中的商品出口贸易管理,并加大对电子贸易上的安全监控管理,是促进我国现阶段与世界经济接轨的关键所在。

参考文献:

[1]罗灵.电子商务促进中国企业国际化[J].大经贸,2006,(5):65.

[2]李岚.试论电子商务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及应用[J].现代经济信息,2015,(18):326~326,348.

[3]刘天雄.新经济环境下的成本管理[J].系统工程,2001,19(3):39~42.

[4]陈宇.试论新经济下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J].中国商贸,2010,(17):90~91.

[5]刘天雄.新经济环境下的成本管理[J].当代财经,2001,(7):74~76.

作者:张璐遥 单位: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