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资信息管理

物资信息管理

关键词:毕业论文管理信息物资

原文

引言

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社会,一个知识经济时代。自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ENINC(Electronicnumericalintegratorandcalculator)于1946年在美国问世到现在,计算机业飞速发展,技术淘汰指标高的惊人,价格下降以及软件应用的快速扩展引发了以信息处理计算机化为标志的“微机革命”,随之而来的是以全球信息网络普及和全球信息共享为标志的“全球信息网络革命”的蓬勃兴起。可见,世界已进入在计算机信息管理领域中激烈竞争的时代,计算机已经变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工具,如同我们离不开的自行车、汽车一样。我们应该承认,谁掌握的知识多,信息量大,信息处理速度快,批量大,谁的效率就高,谁就能在各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计算机的发明应用,被视为人类的第三次重大的科学技术革命,是一次飞跃。过去的革命最高成就就是“用机器制造机器”,是手的延长,而计算机的出现却能做到“用机器控制机器”,是脑的延伸。计算机是提高生产效率的主要工具及途径。在西方国家,计算机系统的发展有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1954--1964)电子数据处理阶段(EDP)。此阶段以单项数据处理为主,如财务管理、物资管理、工资管理等。

第二阶段(1964--1974)管理信息系统阶段(MIS)。在这期间,由于高速度的处理机、高速度大容量的存储器与器件有了突破性进展,使得计算机应用系统从单项应用的EDP发展到多功能、多层次、综合性的应用阶段,使得MIS日渐成熟,具有了控制、预测、辅助和决策的功能。

第三阶段(1974--1980)决策支持系统阶段(DSS)。在此阶段解决的主要是面向高层管理,大范围的决策问题以及非结构化信息的处理。

第四阶段(1980--)职能管理系统阶段(IMS)。这个阶段强调的是综合管理功能,多维服务模式,人机协调的、智能化的、集成化的计算机辅助管理功能等。

据统计,目前,美国在财务会计上占有90%的工作由计算机完成

......

目录

第一章系统语言简介

第二章系统分析

第三章系统详细设计

第四章预计成果

参考资料

1、陈禹,方美琪编著.《软件开发工具》,经济科学出版社.2002

2、鲁宇湘编著.《Delphi入门与提高》,清华大学出版社.2000

3、黄梯云编著.《管理信息系统导论》,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

4、肖化昆,狄争等.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系统的设计方法与实现技术,《微型机与应用》2005年第三期

5、杨芙清等.软件复用及相关技术.,《计算机世界》.1999年第三期

6、微软公司.MicrosoftSQLServer2000使用TransactSQL进行数据库查询,计算机研究与发展,1999

7、DANBin,LIUFei,etal.ResearchonNetworkIntegratedManufacturingandtheSystem.SystemEngineeringandElectronics,2001,23

8、FrankKand.AContingencyBasedApproachtoReqcurementsElicitationandSystemsDevelopment.LondonSchoolofEconomics,J.SystemsSoft—ware,1998,40.

9、CHENGP,JINH,ZHOUXR,etal,DesignofHighPeroformanceRAIDinReal—timeSystem.ACMComputerArchitectureNews,1999,27

10、索风涛.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过程的一点思考.

11、一套物资管理信息系统,让成都铁路局有了个"金算盘".

12、《物资管理信息系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