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站管理

网站管理

关键词:电子商务网络商店亚马逊网上零售

原文

一、绪论

因特网是近代一个十分重要的信息革命,可说是自人类有史以来,经历过农业革命、工业革命后最伟大的科技发展。根据统计,全世界有数亿上网人口,其中男性占59%,女性占41%,而到了2005年,可能会达到10亿人之数。由此可知,上网对于现代人来说已逐渐成为生活中必然之趋势。

随着因特网的商业化,电子商务已蔚为一股不可抗拒之浪潮,根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Networks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表明,2004年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了1170亿美元。这惊人的数据对企业方面而言,无疑是一个莫大的商机。加上近年来国内信用卡消费的普及化,国人也渐渐尝试网络电子交易;而网络交易的法律与安全交易技术的进步,使得电子商店的未来市场极具潜力。

二、网络商店与电子商务

1、何谓电子商务

近年来由于因特网的盛行与崛起,使得商业大环境起了巨大的变化,因此,需要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来迅速传递市场与供货商的讯息。竞争上的压力、客户需求、产品生命周期的变化、新科技变迁快速与国际化程度愈来愈深等因素迫使每个企业的反应时间必须不断加快。简言之,电子商务就是将传统商业活动中的一部份或全部,在新兴的计算机及通讯网路上来进行。电子商务由因特网主导,迅速崛起为经营事业以及与供货商、合伙人、客户等互动的一种全新方法。过去的电子商务是靠EDI(电子数据交换);而传统上是和电子商务连在一起的;EDI多半集中在计算机之间交换数据和表格。但未来的电子商务却掌握在网络之手。

电子商务的定义最常见的定义要属:从因特网或其它电子网络购买和销售......

目录

一、绪论

二、网上商店与电子商务

三、亚马逊网络商店介绍

四、网络商店的优势

五、网络商店的配送

六、网络商店的结算

七、总结

参考资料

1、RaviKalaota&AndrewB.Whinston著,陈雪美翻译,《电子商务管理概论》,新加坡商艾迪生维斯理朗文出版股份有限公司,1999。

2、《电子商务的应用----网络书店趋势与未来》,《出版界》,第55期,1998。

3、张志伟著,《—亚马逊网络书店发迹传奇》商业周刊出版,1999。

4、RebeccaSaunders著,刘复苓译,亚马逊网络书店的十大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