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投资理财网络平台构建

大学生投资理财网络平台构建

1平台创立背景

网络理财在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子商务的发展而兴起。现在不少的商业银行,金融公司也推出了网上理财服务。对于大学生投资者来说,网络理财方便,快捷,安全且易操作。并且网络理财的信息优势也能服务于大学生。作为未来经济的主要参与者和消费群体,大学生不可能一直都处于伸手向家里要钱的状态,总得学会靠自己维持生计。虽说在大学期间经济来源基本靠父母,可是培养投资理财的观念却越早越好,这对于以后就业和生活都是有裨益的。

2网络平台构建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构建网络理财平台相比于传统的投资公司,金融公司而言,第一,成本上的优势。网络平台节省了大量的运营成本,使服务供应商能够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和降低服务费用,最终使投资者受惠。网络平台首先节省的是设立庞大经营网点的费用;其次大幅度节省了通信费用;另外,简化工作流程。第三,效率和质量优势,在金融市场上,效率就是金钱。而理财活动要耗费投资者的时间、金钱和精力去搜集信息、研究市场行情、研究投资工具、作投资决策等。网络理财的运用可以节省投资者每一步骤的投入,提高理财的效率。在网络平台的可行性上,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看到了网络平台巨大的潜力和优势。淘宝网近几年的巨大的成功以及腾讯公司推出的各种服务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电子商务的魅力所在,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网络作为平台的交易活动,也对其今后的发展抱有充分的信心。因此,我们创建的大学生投资理财平台也会得到更多的帮助,关注和认可。我们还将与各高校建立合作,聘请各大名校的投资理财专家,为大学生排忧解难,走出投资误区,真正的从各位大学生的利益出发。我校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就有许多知名教授,均可以为我们提供智力,技术上的支持。

3平台的构建

(一)构建原则

安全投资,科学理财,为大学生创业积累资金,全心全意为大学生服务。使我公司成为全球最受大学生信任的投资,理财公司。

(二)平台内容

我们的服务项目多样(1)存款:存款是深受大家欢迎的投资行为,也是人们最常用的一种投资方式,与其他投资方式相比较,具有安全可靠、手续方便、形式灵活、还具有继承性。但由于该投资回报小,许多人并不满足其带来的利润,针对这一现象,我公司推出了利润较高的存款。(2)投资:银行吸收储蓄存款以后,把这些以各种方式投入到社会的生产过程,并取得利润。而我们公司除了吸收大学生储蓄存款之外,还鼓励大学生向我公司投资,我公司将聘请资深专家出谋划策,将集中的钱财投资到盈利较多的项目上,投资者将在年终得到分红。(3)贷款: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为想创业而无资金发愁,想贷款却没有一家能够让大众信赖的公司,因此,我公司为适应市场需求,开展信贷业务,并以高效、快捷,急人所需,想人所想的优质服务为企业宗旨。及时、迅速、热情的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服务,满足大学生的各类资金需求。

4平台运行机制

"大学生投资理财网"作为一个以全球大学生作为服务对象的新型投资理财网站,我们不仅将保持传统的中国式运作模式,还要推广一些像广告宣传,公关策划活动。高质量、低成本、高效率是我公司追求的目标,而服务质量始终处于重要位置。我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虽然刚刚起步,但我们拥有先进的管理型人才,形成了先进的管理思路和较为完善的手段的体系。为不同的产品提供不同的网页服务;尽可能的开发自动服务功能;目前,在现有的投资理财网公司的客户服务中,几乎都是人工服务。"大学生投资理财网"将开创一个进的局面-自动网络服务,自动网络服务功能包括:卡启用、账户余额和明细查询、积分查询和兑换、修改密码等。以系统强大的信息功能为辅助手段,保证人工服务快速而准确,人工服务按客户价值分为不同的组,客户上网后可以转做人工服务,根据客户输入的卡号和密码,系统可以自动识别产品的类型、客户价值(如消费记录、信用记录)是否交叉销售商品,并自动分配给相应的服务团队。客服人员的桌面系统会自动弹出该客户的资料信息和账目。

5对于完善大学生投资理财平台的建议

建立公司博客,用于企业与广大大学生客户之间的交流,一般以诸如个人意见、投资感想和遇到的一些问题,作为我公司博客内容。建立完善的信息交流和反馈渠道,及时将各种信息转达给大学生,并请专家对最新的投资进行分析,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与大学生进行很好的交流沟通,建立良好的公司形象。当今是一个优胜劣汰的时代,品牌将成为市场的主角,将本公司做成大学生的品牌。在求量的同时,提高我国公司的美誉度。媒体组合策略:将宣传品牌的各类广告媒体按适当的比例合理的组合利用,刺激大学生的投资理财欲望,树立和提升品牌形象。

作者:盛华 周凡 郑亚妮 朱泳霖 单位:哈尔滨商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