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劳动用工合同样本2

劳动用工合同样本2

劳动用工合同

甲方:

乙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自治区的有关劳动政策法规,甲乙双方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本合同。

第一条:合同期限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至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为乙方在甲方的劳动合同期限,同时也是甲方对乙方实行的用工合同期限。

第二条:工作内容

1)甲方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结合乙方的专业技能特长,为乙方安排适合的工作岗位,并口头或书面出具详细的工作和职责范围。

2)根据企业不断地生产及发展需要,经双方协商同意,甲方可随时调换乙方的工种和岗位。

第三: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

1)甲方须建立健全劳动安全卫生制度和操作规程,对乙方进行必要的劳动安全卫生教育。

2)甲方必须为乙方提供必要的生产劳动资料、劳动安全设施和劳动卫生条件。

3)乙方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劳动安全卫生规章制度。

4)乙方有权拒绝执行甲方管理人员的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对危害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行为,有权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第四条:工作时间和休假

1)甲方安排乙方实行定额计件包工制或国家法定行政工作人员办公时间。

2)企业在特殊发展期间,甲乙双方可协商实行特定的工作日和休息日。

3)在国家法定节日期间,甲方应按规定安排乙方休假。

第五条:劳动报酬

1)甲方根据本单位的生产经营特点和经济效益,依法自主确定工资水平和分配方式。

2)乙方按甲方规定完成生产任务,甲方至少每月支付乙方一次工资报酬,如遇特殊情况可延期发放工资,但最多不能超过三个月。

3)严格招待定额计件包工制,对乙方实行多劳多得,不劳不得的原则。

4)甲方保证乙方至少一年中有十个月的工作时间,如少于十个月,停歇期间每月支付乙方生活费210元,乙方在一年中必须为甲方工作至少十个月,如无故少于十个月,要承担给甲方所造成的损失。

1)甲方不得无故克扣、拖欠乙方工资,否则甲方除支付乙方应得的工资外,并加发相当于工资报酬25%的经济补偿金。

2)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用工合同时,甲方应在解除终止合同时一次性付清乙方工资。

第六条:劳动纪律

1)甲方将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的《企业管理规章制度》作为本全同的附件。

2)乙方应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甲方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职业道德,服从甲方管理。

3)乙方若违反厂规厂纪和劳动纪律,甲方有权依法给予行政和经济处罚。

第七条:社会保险和福利

1)甲方应依法为乙方办理工伤保险,并在各方面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参加养老、医疗、失业保险。

2)甲方应当创造条件,改善集体福利,提高乙方的福利待遇。

第八条:职业培训

1)甲方负责对乙方进行职业培训,培训费由甲方单方或协商共同承担。

2)乙方从事普通和技术工种的,上岗前均须经过教育和培训,从事特种行业作业的,必须经过专门培训,取得生产特种行业资格后持证上岗。

3)在本合同期限内,若甲方出资培训,乙方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经甲方同意,乙方应当按照未满合同的服务年限,在离开前一次性向甲方付清补偿培训费。

第九条:处罚与奖励

1)乙方在劳动工作过程中,提出对企业发展有利的合理化建议,甲方可视情给予乙方口头表扬或经济奖励;

2)乙方若在工作中一贯表现积极、屡创佳绩,甲方应给予乙方一定奖励;

3)甲方可以随时口头或书面提出对乙方工作失误改进的处罚决定;

4)乙方在工作中若出现严重违反甲方规章制度、严重失职、营私舞弊、泄露公司信息机密、技术机密资料,给甲方造成了利益损害,甲方有权对乙方进行罚款或解除合同的各种处罚,并由乙方承担对甲方利益造成的全部损失。

第十条:合同的终止和解除

1)双方订立的劳动用工合同期限届满,本合同将自动解除和终止;

2)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解除本合同:

(1)严重违反了劳动纪律或者甲方规章制度;

(1)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甲方利益造成了重大损害;

(2)泄露公司信息机密和技术机密资料,造成了公司重大损失;

(3)因自身原因被劳动教育以及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调整工作岗位后,仍不能胜任;

(5)患病或因非工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甲方另行安排的工作。

2)甲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可以解除本合同:

(1)甲方以暴力威胁或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

(2)长期拖欠工资,无故三十日内不发放基本生活费;

(3)从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工作。

3)乙方未经甲方同意,单方解除合同,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及其它相关的损失,都由乙方全部承担。

4)甲方濒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期,或生产经营状况发生严重困难,甲方应提前三十日通知乙方后,方可解除本合同。

第十一条:本合同未尽事宜,按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

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公司盖章):

甲方代表人:

乙方:

_______年___月___日

附:

劳动者_________性别____生日_________年___月___日

文化程度_______________户籍所在地_______________

现在住址_______________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