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际经济研究院领导班子整改措施

国际经济研究院领导班子整改措施

班子整改措施

国际经济研究院领导班子整改措施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工作,本研究院较好地完成了第一、第二阶段的工作任务,现在已经转入了最后的整改阶段。经研院领导班子(今年5月中层干部换届后,国际经济研究院只有华晓红院长和直属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夏占友两位同志负责全院的工作,尚空缺一名副院长)围绕前两个阶段分析查找和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认真的分析研究。按照“抓住主要问题”的要求,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整改工作,紧密结合研究院的实际工作,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整改方案实施第一责任人:夏占友;主要负责人:华晓红

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经过分析评议阶段的反复征求意见,共征求到10多条意见。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认真的分析讨论,认为研究院目前有三个较突出的问题。

研究院在学校的学术地位问题上所下的功夫不够;

人才队伍结构需要进一步调整,特别是50岁以上的科研人员需要知识更新和转变教学及科研方法;

大胆改革人事管理、薪酬制度,建立健全奖惩机制。

此外,群众还提出以下四个问题:

(1)、研究资料少,办公条件差,对外交流机会少;

(2)、要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多的深造机会;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1-

(3)、尽量解决青年教师后顾之忧(住房问题);

(4)、给教授配备助手,以提高教授的科研与教学效率。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二、具体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管理水平、统揽全局能力、决策能力、战略思维能力,更新观念,带领全体科研人员努力提高科研与教学水平,力争形成“研究院特色”。院领导要积极主动带头申请国家、省部级课题以及我校的211课题,争取每年出版1-2本专业书籍,逐步完善研究生教材的编写出版工作。

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努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为科研人员创造到国外学习、进修、讲学的机会,为研究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