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实习生工作心得体会范文

银行实习生工作心得体会范文

通过面试有幸进入中国农业银行支行实习,虽然实习的时间不长,我却在这宝贵的时间里学到了好多东西,丰富并实践了大学的理论知识,同时也深感自己知识面的匮乏,鉴定了我积极学习的信念。在工作中,工作态度的转变是我学到的重要的一笔人生财富。“技术水平只能让你达到一定的层次,而为人出事的态度及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才是提升你的真正法宝。”主任的一席话给我上了实习的第一课。在实习期间,我虚心学习,认真工作,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并与同事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得到了行里员工的一致认可。

刚实习,身心都很累,有想过要放弃,和蔼的营业部的同事豪不保留地传授着他们的经验:始终坚持做一个有“心”人,虚心学习业务、用心锻炼技能、耐心办理业务、热心对待客户。真正的银行可能是和每个人的想象不一样的。可能大家会觉得银行的工作环境应该是舒适安静的,其实银行是相当嘈杂的一个环境,不断有打印机的声音,点钞的声音,敲图章的声音,银行的工作是很忙碌的,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虽然工作很累,但感觉很快乐,心里也满足。老员工们熟练地办理客户提出的业务,专业的回答,灵活的指法,快速的办理,还有良好的心态都是我要学习的目标。

工作中期我开始明白不管在学校学了多少理论,明白了多少理论,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基本事要从零起步。因为很多东西事课堂上没有的,接触不到的。在银行里,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自己的老师,要虚心的请教,多发现,多分析比较,多总结,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这样才能把工作完善,让他人满意。虽然一个月下来我并没有成为银行知识全才,可至少也懂了很多银行业务知识。而且,大堂经理助理这个岗位能培养足够的应变能力。在工作期间常常会遇到刁蛮的顾客,或者设备出现问题之类的境况。一开始总是不知道怎么办,后来也慢慢开始学会如何安抚顾客,如何对设备问题进行处理等。在应变能力上有所提高。通过这次实习我熟悉和适应了银行的一些基本流程和业务操作环节,了解了什么是工作,工作是怎么一回事,也了解了一些复杂而微妙的社会人际关系,为我以后的社会人际交往做了个热身运动。同时通过这次实习也让我又一次了解了自己存在的优缺点。作为新入行的大学生,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难免会犯错误,但是犯了错误,我应立刻向领导坦白错误,并请领导教给我纠正的方法。一定要有一颗主动承担责任、主动承担错误的心,切不可临阵脱逃、推脱责任。

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在任何岗位上都可以做得很好,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那么一帆风顺。新入行的员工,一定记住要学会承担责任。很高兴能加入建行这个大家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的积极学习业务知识,锻炼业务技能,不懂就问,虚心向领导和师傅请教,多学多练。

在这三个月的实习过程中,我学习了中国银行的各种银行卡、信用卡业务,各种业务收费情况,对公开立账户业务,对公对私理财业务,基金、>保险销售,客户沟通,金融英语,消费信贷,汽车分期,对其他日常业务有了初步的了解。而且我还学习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金融机构从业者,从师傅们身上我学到了奉献、尽职、诚实的优秀职业品质。通过这次实习,我还体会到了什么是团队精神,团队精神就是分工合作基础上的集体努力,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大家共同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总结这次难忘的实习经历带给我的各种>收获,发扬银行员工身上的优秀品德,为北工大耿丹学院争光,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这次实习是一个过渡期,它很好的将我在校学习的管理学,经济学,商业银行经营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联系在了一起,为我以后踏入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尽快完成学生向成人的转变,对此,我已经端正了自己心态,准备迎接未来更多未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