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路政巡查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路政巡查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我于年走上工作岗位,作为一名普通的路政巡查员,这次能够参加学习培训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在感谢组织和领导给我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的同时,我也倍感压力。明白了自身职责的所在,因此,思想上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今后,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执法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公路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一、提高对工作的认识,加强学习,夯实自身基础

路政管理工作是保障道路安全通畅,维护路产路权为目的。因此,为了适应工作发展的新要求,我要紧抓业务学习,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公路法》、《路政管理规定》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坚持学中干、干中学,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提高办事效率,使自己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二、抓住路政巡查工作重点,维护好路产、路权

面对高速路上,易发、突发的各种复杂状况,我要从保护好路产,维护好路权出发,做好各项工作。在日常的巡查管理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临时施工路段的施工车辆及人员进行安全监管。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坚决确保安全生产。把保障公路畅通作为重点,加强与养护、监管部门的沟通。

三、永葆优良的工作作风

要时时刻刻以争当一名优秀的路政巡查员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矜矜业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做到文明执法、依法办事。

我相信今后自己围绕上级的工作要求,按以上要求进行改进、完善,我的工作一定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也能够不断在岗位上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