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新员工学习心得

银行新员工学习心得

作为银行新进员工,参加了我行组织的专业业务知识培训,回想起进入银行工作的的点点滴滴,我的感触颇多: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的确,我也是一片平凡的绿叶,虽平凡但无悔,虽平凡但无私。作为宁波银行的一员,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为银行服务、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那是需要努力的实践工作去支撑的承诺!

首先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扎实的工作作风是做好工作的保证。作风问题在很多情况下就是生活的小节、工作的细节、思想的枝节和行为的末节。

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我们银行人将爱岗敬业取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能树立起银行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会专心致志地对待银行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银行工作、务实创新地做好银行工作。

作为新时期的银行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还要牢记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我要心怀对银行教育培养的感恩,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银行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已微薄的力量。我们要将对银行执著的热爱,化做一种强烈的责任心。

“遵守职业操守,珍惜职业生涯”是银行职业者的生命线,是促进行业员工队伍健康发展的机制保障,“遵守职业操守,珍惜职业生涯”操作是岗位工作的第一要义。在经济市场有序的发展过程中,只有我们严格地遵照执行“遵守职业操守,珍惜职业生涯”要求,才能真正地体现在我们行业的发展上。只有做到人人主动“遵守职业操守,珍惜职业生涯”,事事处处“遵守职业操守,珍惜职业生涯”,才能将各种隐患永永远远地消灭在萌芽状态,铸就企业成功的基石。只有把握好“遵守职业操守,珍惜职业生涯”这根主线,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我将为自己制定了长期的个人学习计划和努力目标,利用业余时间,从零开始,虚心向同事请教。认真学习各项金融政策法规和业务操作规程,特别是对于较复杂的业务及时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刻苦学习使自己理清思路,适应工作,成为部门的操作能手。

责任是一把尺子,它时刻衡量着人们的行为坐标;责任是一杆秤砣,它时刻度量着人们对社会的奉献;责任是黑夜里茫茫大海上的一座灯塔,它时刻让迷失方向的人们找到前进的航向;责任是人们相互之间永远的承诺,它需要我用毕生的精力去践行和完成。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从一点一滴做起,将“责任”二字写在灵魂深处,时时刻刻鞭策自己,鼓舞自己,努力做一个有责任感、纯粹、有道德、有益于银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