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临柜服务五步法学习心得

临柜服务五步法学习心得

10月25日-29日,演讲老师给我们银行员工进行了一次银行标杆网点标准化建设的培训,我的心中感触良多。我是一名银行临柜储蓄员。我的日常工作主要是负责临柜储蓄。生活中,总有一种力量让人震撼,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动。下面谈谈我的临柜服务五步法之心得体会。

从银行柜台储蓄现状来看,我们银行柜台储蓄人员最需要的就是无私为客户的精神与感动客户的关怀细节。而临柜服务五步法直接把我们的工作职责转化为实际行动。

临柜服务五步法其实就是指客户存取钱要求以客户为第一,服务按五步流程要做到位。它一共分为五个流程步骤,每一个皆非常重要。

第一步,与客户打招呼,用标准站姿迎接客户,面带微笑,眼睛看客户,目光交流,声音充满热情与活力说:您好!

我们知道,储蓄所是我们对外服务的窗口,我们储蓄柜台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体现在入门第一印象。记得有一次,有个客户李某到我储蓄所办理一笔异地存款业务,因快到结束异地通存通取的营业时间了,客户非常着急,我们面带微笑先让客户平静下来,用友好的态度帮该客户办理业务。最后客户给了我们很高的评价。

临柜服务五步法的第二步询问客户需求,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要面带微笑,认真倾听客户,眼睛看客户,不能满足客户的要说很抱歉,我们不能满足您的要求,使用服务性拒绝,不允许生硬拒绝。

前台临柜,忌的就是少言寡语,冷漠生硬,现实当中客户提取大、小额现金不当面点清、辨明真假,事后投诉的情况屡有发生,差错服务也不新鲜。当你多说一句,多问一句,讲明白,讲清楚、看似口水话,却能给你临柜工作减少不少麻烦,就一个呼名叫数加一声暖意洋洋的客气话。热情沟通,微笑的服务能让临柜工作事半功倍。

第三步,为客户办理业务要迅速准确,使用:请抱歉对不起好的,请稍等!请您确认后在这里签名,请出示您的身份证等等,在与客户沟通时,眼睛必须看客户,面带微笑。

工作中效率优先是必须的,但讲求速度的同时更得讲求完成质量,工作中诸多差错,要注意保持细心微笑沟通。

第四步,将客户的存折(卡)或现金交给客户,要用礼貌用语,请拿好存折,请您核对一下,给客户存折或现金时必须面带微笑,禁止抛摔存折或现金。

业务繁忙是好事但物极必反,所以怎么调整才是关键。提倡文明排队固然重要,毕竟服务的遵旨是满意。

第五步,感谢客户光临,客户走时说再见或请慢走,面带微笑,目送客户,用标准站立送客户,待客户离开才坐下。

想想我们的工作责任,看看我们的工作环境,比比我们的工作压力,似乎,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我们能够做得更好。放下心中的等待和彷徨,让我们在体会感动的潮涌中全身心地投入到银行储蓄事业中去。去实现自我心中那份平凡而伟大的理想。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家庭服务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农技服务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贵州省农业科学院

药学服务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海军军医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