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银行网点转型学习心得

建设银行网点转型学习心得

时光的老人又一次送来了五月,即将迎来“五四”青年运动90周年纪念日。为做好“五四”青年运动宣传工作,总行团委在《建设银行报》开设“青春建行赢在转型”专栏活动。主旨是促使青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发扬“五四”精神,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推进我行战略转型过程中做出的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我通过感受我行转型变化、感受客户需求、感受我行改革成果,有些心得体会及意见建议表达如下:

一我建设银行从网点转型到战略转型面对机遇与挑战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金融活动日趋活跃,作为老百姓最受欢迎的银行之一,我认为以传统的存贷款盈利模式,建行的高速增长不可能持续。我建设银行**分行本着与客户同发展的宗旨,切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进网点转型。我经过的探索与实践,我认为应该科学规划分区功能、调整业务流程、实施弹性排班、合理设置岗位,做到大堂经理对客户的疑问“有问必答”,做到个人业务顾问对客户的个人理财需求“有求必应”,实现由传统银行的交易主导型向营销服务型转变,要得到广大客户的普遍认可。

同时,我们要增强员工素质,全面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可以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业务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网点转型岗位设置与职责、服务流程与行为规范、网点精神等相关规定。通过知识测试,促进网点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的全面提高。举办座谈会,加深了全行员工对网点转型的认识,相互交流了网点转型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并对转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通过举办减压培训缓解网点转型给员工带来的压力,通过典型案例,对员工的生理、心理、精神、行为等各个层面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引导参训员工如何舒缓压力,调节情绪,营造快乐,进而提高服务技巧,达到超越自我,对网点转型从形转到神转起了促进作用。

大厅布局、业务分区、排号机设置、大堂经理的微笑、大堂经理与个人业务顾问的热情交接……零售网点转型项目的每一个细节都逐渐深入我行人心。看到我行的转型取的的成绩。我应该自省自查努力工作,在本职工作做好的同时,我要积极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为我行在从网点转型到战略转型工作中献计献策。

二衡量建行改革成败的最重要的标准,就是看能不能为客户提供最好的银行服务。

随着经济货币化发展,客户金融需求广度和深度都将明显增加。我认为银行不再是以传统的压缩成本、产品模仿争夺市场,而是要更为关注发现及挖掘客户需求。细分市场、细分客户,为客户提供差别化服务,是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的关键。调整区划、改善网点环境、降低柜台的高度、部分取消玻璃的遮挡,与顾客同高度的服务,面对面的对话,无不是在给顾客提供良好的环境、感受建行的友好。做好顾客的分流,提高工作效率,使顾客可以享受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减去长时间排队等候的烦恼。建行也在加强员工的业务技能的培训与提高,要求员工的业务熟练、擅长,服务规范,业务的分工化、合理化,不再一人全能,而是团队协作,作到效率与技能的提升。

从个人感受客户需求,我力争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以前银行的排队现象严重是举国人民关瞩的问题,等待时间过长容易使客户肝精火旺,急火攻心,心火怒放,倍感烦燥,心中不满。我应做到转型后,细分客户,给予每位客户正确的引导。减少了客户的等候时间,让他们心情舒畅。

二是优质服务是长期以来我所坚持做的事情,坚持笑对每位客户。笑是优质服务的基础,以前我的笑容被人们形容成形似许三多的憨厚老实的笑。为了避免给客户造成很傻很天真的假像,所以我很少笑。但是为了给每位客户提高优质服务给每位客户最好的印象,我应现在坚持笑对每位客户。

三是我会努力成为我行的行业标兵。因为转型后工作量是巨大的,强度是沉重的。但是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虚心的学习态度是我不可缺少的。

建行人的作风:勤奋严谨,求真务实。我作为建行青年我应本着发扬“五四”精神,发扬先辈光荣传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真爱真干事业。我作为建行里微小的一份子,做着一个银行工作者该做的普通工作,我应响应建行的领导改进着我的工作,抱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修炼我的品格,坚守着自己的职业操守,保卫着国家和人民的财产神圣而不可侵犯。我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建行员工,就象大海里的一滴水一样平凡,但就是这样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水滴,汇聚成了大海,得海水汹涌澎湃,千古如斯。正是千千万万普普通通像这样建行普通青年员工水滴共同的努力使得建行改革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