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邮政职工函授学习心得体会

邮政职工函授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心得体会

邮政职工函授学习心得体会

不待扬鞭自奋蹄—我的中函学习体会

正如古人所言,“士三日不读书,便语言无味,面目可憎”。这次面授学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心灵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引发了深深的思索,获益匪浅,体会良多。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许多新事物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探索、去实践,许多新问题等待我们去研究、去回答、去解决。这对我们的理论修养和知识水平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日益加快,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新时代的邮政职工,不学习、不爱读书,就会缺少灵气、迷迷糊糊,就难以适应工作的需要,成长也不会快。我们平时经过的事情越多,越感到“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的深刻含义。因此,我们一定不要虚度年华,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到更多的东西。

学习,最重要的是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邮政资费检查岗位上的一名党员,首先只有理论上清醒、坚定,政治上才能清醒、坚定。要加强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努力掌握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学习好十六大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同时还要学习本职工作所必备的知识,学习现代经济、科技、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邮政关键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函授学习的性质决定了函授教学的方式必然是“自学为主、辅导为辅”。没有脱产在校学习那样充足的时间,没有老师朝夕相处的系统讲授和辅导,也没有诸多同学之间随时随地的相互切磋,如果学习不得法,面对本来就抽象、枯燥的厚厚的教材就会显得更加无奈,甚至还会失去学习的信心。这就要求我们要有很强的学习自觉性并善于利用一切时间自学。

在学习方式方法上,一是要挤时间学习,要从繁杂琐碎的家务中“挤”时间,从娱乐的方块里“挤”时间。二是要制定比较详细的学习计划,并将每周的自学进度与计划相比较,做到按时完成各项自学内容。三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大多数人的智商都是差不多的,关键在于刻苦和努力的程度。只要我们多钻研,下苦功,有读书破万卷的精神,并且长期坚持下去,必有收获。四是要勤于思考,善于积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勤于思考,把脑筋开动起来。还要善于积累,从一点一滴做起。五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学无止境,函授学习刚刚开始。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我相信,山没有人高,路没有脚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