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书记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学书记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通过学书记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明确的认识到,我们中国共产党在现阶段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明确职责任务。所以说我们全体党员就要认真的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落实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这同时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

我们学习党章的意义就在于,党章是把握我们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我们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我们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党章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最根本的党规党法,它是制约和规范党和党员的行为的总的章程,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学习党章就是要规范我们每个党员的行为,要我们每个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就是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性。

党章规定了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指导思想、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任务、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等根本性的问题;党章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为的最高准则,是没一个共产党员和当组织都必须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的党内最高法规,党章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中的这种特殊重要的地位,决定了其他党内规章的制定和执行,党章以外的党内法规制度必须以党章为依据,必须与党章相符合,决不能与党章相违背、抵触。也就是说党章在党规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与宪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完全一样的。所以说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才能够确保我们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凝聚起全党同志的意志和力量为实现党的理想和目标而共同奋斗。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综合判断当前我们国家所处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环境,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内,我们国家仍然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机遇要大于挑战,这有利于我们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那就要求我们党必须要以党章为依据,着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固,党的执政地位更加巩固。

通过进一步对党章的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作用,让我进一步加强了道德修养和自身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