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医务人员素质教育讲座心得体会

医院医务人员素质教育讲座心得体会

最近,我们医院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举行了全院医务人员素质教育的专题讲座。通过这次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主题鲜明、基调平稳、贴近实际、导向正确、积极主动、健康向上的学习,本人如醍醐灌顶,获益菲浅,思想得到了重大的转变,心灵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洗涤,人格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和优化。

通过这次深刻的素质教育学习,本人体会较深的主要有如下几点:

首先,素质教育在任何时候都是必不可少的。

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将自我素质提高到新的层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那么这个集体一定强而有势,坚而不摧,生机勃勃,蒸蒸日上,与时俱进。21世纪,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模式,是医疗服务竞争的主题,是医院发展的核心战略。因此,为了提高我们医院的竞争水平和生存能力,我们必须转变服务观念,提高自我素质;把我们的思想从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从主观主义和形而上学的桎梏中解放出来;用发展的眼光和观念指导新的实践。

第二,用心服务,以病人为中心。

为病人提供主动服务,全员服务,全面服务,如父母亲人般无微不至的服务,女儿式的服务。坚持做到“分工是相对的,服务是绝对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学会用心沟通,用心聆听,用心工作,学会了解病人,理解病人,尊重病人。认真贯彻“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观念,就是要把病人的满意和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坚持从病人最不满意的地方干起,从病人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病人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始终坚持“病人至上”。为病人服务是没有条件可讲的,没有理由可推的。

第三,学会微笑,真诚合作。

微笑是走向成功的通行证。我们不能使外面阴雨连绵的天气按我们的意愿变得晴朗,但我们却可以使自己和别人的心情变得晴朗,而微笑就象能冲破云层的阳光。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微笑能给人以温暖,让人如沐春风。微笑让团队合作精神更加凝聚,微笑让我们团队的服务更加优质。真诚合作就要学会包容和宽恕,学会忍耐和接受,学会乐观豁达,学会退一步海阔天空,学会舍小我而成大业。

第四,自我勉励,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持之以恒。

我们无法改变风向,却可以调整风帆;我们无法改变环境,却可以调整自我。相信成功,但成功不是最终目标,因为成功的人毕竟是少数。无论在世俗的眼光还是在自我评价中,绝大多数人都必定是不那么成功的。但是,我们要知道,成功并不必定同幸福相联系,所谓的不成功也未必等于不幸福。因此,我们不仅要树立自己的雄心,更必须界定自己的成功。尽最大的努力坚持成为最好的自己。这也是一种成功吧!

学无止境,持者达之!通过这次21世纪素质教育大课堂的学习,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这些,无论学到什么,只要是好的,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付之实践行动,不断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最好。谨记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真诚服务的态度,发扬团队合作的精神,那么成功的大门将为我们而开!